宝宝不爱吃蔬菜怎么办?试试素菜面片!

  冬季蔬菜的种类相对较少,但是对于正处于成长阶段的宝宝们来说,蔬菜的营养是很多荤菜不能比拟的,但他们并不喜欢吃。最近,朋友圈有这样的帖子:一位医务工作者遇到了宝宝不愿意吃蔬菜的“难题”,然后想出了一个办法让孩子愉快地吃起了蔬菜。他是怎么解决的呢?营养专家又是如何看的呢?

  经记者了解,这位发微信的读者朋友是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自己的宝宝一岁多了,但是就是不爱吃蔬菜,之前想了很多办法都没有什么效果,后来一次突发奇想竟然解决了这个问题。原来,他发现宝宝虽然不喜欢吃蔬菜但是比较喜欢吃面食,于是“投其所好”,用青菜、胡萝卜和紫甘蓝打成汁作为“添加剂”和“染色剂”与小麦粉以一比五的比例混合,做成大面片然后切成薄薄的小面片,看上去不但色彩诱人,而且很多蔬菜的精华都融合进去了。

  对此,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食疗药膳门诊副主任中医师王东旭介绍说,青菜所含钙量在绿叶蔬菜中为最高,青菜还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能力,是宝宝生长发育期的必备蔬菜之一。青菜中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增加粪便的体积,缩短粪便在肠腔停留的时间,从而能有效预防宝宝便秘。胡萝卜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在小肠壁以及肝细胞中可转变为维生素A并供人体利用,正常人平时所需要的维生素A有70%是由胡萝卜素转变而来的。维生素A对皮肤和黏膜的完整性,提高免疫功能,防止呼吸道、泌尿道等器官感染、促进幼儿生长发育,参与视网膜中感光物质的形成方面,具有重要的生理作用。

  紫甘蓝营养丰富,很适合宝宝的成长需要,但是,妈妈们要注意,因为它质地比较硬,所以喂养宝宝吃一定要做到烂、熟,把紫甘蓝榨成汁与面粉或者小麦粉和在一起做成面片是不错的尝试。紫甘蓝富含铁元素,宝宝吃紫甘蓝,可以补充铁元素,促进身体血液的循环,维持血液功能的正常,促进皮肤,毛发的健康发育。而且薄薄的面片很容易煮烂,也不会对面片中的蔬菜营养成分损失多少,宝宝摄取蔬菜营养精华的基础上又摄入了小麦粉中的营养,是个一举两得的好办法,值得尝试。

  杨璞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宝宝面片蔬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