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宝宝流鼻涕 饮食很重要

2016年04月06日 07:3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不自觉地流鼻涕的原因有很多,受凉、感冒都容易引起流鼻涕,如果反反复复地流脓鼻涕,父母就要引起足够重视,这可能是肺部出了状况,要及时调整饮食。

  宝宝早上流鼻涕,而吃过早饭后活动一下后就不再流了,一般是由于其睡觉时蹬被子,光脚走路或是坐在凉地面上引起的,父母要帮助宝宝养成良好的习惯。此外,多准备温热的食物,平时、多带宝宝到户外活动。

  如果宝宝白天时流鼻涕并伴咳嗽等症状,则说明宝宝体内寒气较重,此时尽量避免让宝宝吃一些山楂、萝卜等偏凉性食物。

  但若白天时很好,而到了傍晚宝宝出现打喷嚏或流鼻涕等现象,则说明其在玩耍时出汗受凉或饮食偏凉引起体寒,此时父母要注意为宝宝驱寒,姜糖水或开水都是不错的选择。

  若出现开始流清鼻涕一段时间后转为浓鼻涕,可能是宝宝体内寒热交互作用引起的,此时、饮食一般以中性的肉类及蔬菜为主,同时睡前泡脚后揉搓宝宝脚心,并注意多喝水。

  而宝宝出现反反复复流脓鼻涕的严重现象,那就可能是肺热。此时饮食调整以中性的食物为主,性凉的水果等也可适当食用,同时配合捏脊、刮痧等可有效治疗。

  周政根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流鼻涕饮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