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春困宝宝 妈妈们学好用好这几招

2016年04月25日 11:02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现在正值春困世界,一向爱睡的小宝贝更是睡到不愿意醒!整天哈欠连连,精神状态不佳,这是春困缠上宝宝了。大人爱春困,小baby也会这样?

  唤醒春困的方法:

  溜宝宝户外踏青去。各位宝爸宝妈不会简单粗暴摇醒小宝宝然后背起他跑去户外吧?睡眠有助于宝宝成长发育哦,所以不能打扰宝宝正常休息。可以等宝宝午睡之后,或者早上睡饱之后带宝宝到郊外呼吸新鲜空气,吹吹轻柔的微风,小宝宝会精神一些哦。

  给宝宝换个颜色鲜艳的枕头。小宝宝爱昏睡,宝妈宝妈给他点“颜色”看看,就是换个枕头这么简单。红色、黄色、橙色或者暗褐色的枕头会刺激人的大脑神经,小宝宝睡饱睁开眼看到华丽丽的枕头,能较快摆脱昏睡赖床的状态哦。

  坚决不能让宝宝下午睡太多。睡太多会成猪精,所以下午坚决不能让宝宝任性呼啦啦睡一大觉,下午睡得多,晚上就睡得不好啦。

  祛湿食物做起来。宝宝春困,家中要常备几大祛湿健脾胃的食物哦。粉粉的淮山啦,芡实,苦苦的莲子,滑嫩的猪肚,鲜美的鲤鱼,赤小豆,薏米,扁豆,柔软的冬瓜。可以煲胡椒猪肚汤,或者薏米莲子粥,接下来就是看各位宝爸宝妈的食材搭配功力咯。

  宝宝春困的原因:

  在中医的角度看来,宝宝之所以会得春困是因为春天天气潮湿,前段日子广东孩子真的是陷于水深火热之中,被湿漉漉的回南天毒害了。湿气会进入宝宝的脾胃,这样就会导致血气不通,经脉不通就会令宝宝感到疲乏,很想呼呼大睡,一整天昏昏欲睡。所以吃点祛湿的食物是最好的,薏米、冬瓜、鲤鱼、赤小豆、淮山、芡实都不错,可以用这些材料组合起来煲汤或者煲粥。

  对于春困的另一种解释,因为春季气温升高,可能大家也都发现一些人开始穿短袖了,当然还有人披着大件的毛衣,气温升高的就会令身体的毛孔、汗腺以及血管都舒张,皮肤血液循环旺盛,这样提供给大脑的血液就会减少,整个人就比较疲惫乏力。另外,天气变暖意味着新陈代谢变得旺盛,耗氧量会增加,自然供给大脑的氧气就变少啦,所以无论是小宝宝、青少年还是大人,都会困倦思睡。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小宝宝春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