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常与宠物接触可减少哮喘病

2016年05月31日 06:32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最近,美国医学会小儿科学报建议,幼儿若是与宠物一起长大,可以降低哮喘病的几率。该篇报导综合了9个不同的研究,其中一个是为期10年对100万名瑞士学童所做的调查,发现那些在一岁以前与狗生活在一起的幼儿,比没有接触狗的小朋友日后得哮喘病的几率降低15%。十余年前,俄国也有类似的研究报导。近年在加拿大以及北欧国家,都流行将兽皮放在婴儿床中,目的就是让婴儿有机会接触不同的自然环境中的过敏原,然后刺激身体产生过敏抗体,减少以后哮喘病或者任何其他有害身体的过敏反应。

  在美国,大约有两千万人有哮喘病,其中一半以上是因为过敏反应引起的。根据环境健康学科会报告,18岁以下的年轻人有250万人有哮喘病。所有的哮喘病人中有30%是因对宠物过敏引起的。

  王东梅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