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易感流感要不要打疫苗?

2016年06月06日 07:18 信息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秀丽) 当下流感高峰,市内各家医院门诊的患儿数量比年初翻倍。受此前外地问题疫苗事件影响,一些家长表示对二类苗欠缺信心。专家呼吁,对疫苗质量应持有信心,目前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包括流感在内的传染病的最有效方法。

 广东省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林晓源教授表示,当下流感高发,而幼儿正是易感人群。学龄前的宝宝流感发病率已超过40%。与普通感冒相比,流感的症状更为严重,传染性也更强,稍有不慎还可能会引起肺炎、支气管炎、中耳炎、心包炎、脑炎等并发症。最有效的预防方法就是接种流感疫苗。

  林晓源表示,每年的流感病毒大多会有一些变异,所以在每年流感高发的季节,建议有条件者(年龄大于6个月的儿童或成人)均可接种疫苗,产生的免疫力可持续一年。每年的11月至第二年的1月期间,是带宝宝接种流感疫苗的最佳时间。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