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这5招 夏天宝宝也胃口大开

2016年06月22日 06:33 信息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伟龙 通讯员 田乃伟) 广州已进入高温模式,高温酷暑使人食不下咽,很多宝宝也同样毫无胃口。对此,武警医院儿科医生林震表示,宝宝食欲不振、胃口差要分具体情况对症诊疗。

  据林震介绍,夏季作息时间改变,宝宝的生物钟也发生着改变,饮食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晚上睡不好,白天没精神,是导致宝宝胃口不好的原因之一。此外,缺少水分,维生素和镁、钠等矿物质的流失,也会导致宝宝食欲不振。尤其是当宝宝体内缺少维生素B1、维生素B2时,消化功能会下降。同时,夏季饮食宜清淡,而有的妈妈爱给孩子吃重口味或不健康的食物,同时不注意分量,导致宝宝饮食不规律,也容易造成食欲低下。

  给食物做“造型”有助改善胃口

  1、睡眠要充足

  夏季昼长夜短,宝宝的作息也要跟着改变。要让宝宝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房间窗帘尽量选择双层遮光的,防止天亮时宝宝过早醒来。

  2、餐前喝点热汤

  就餐前,给宝宝来点西红柿汤、冬瓜汤等,增加体内盐分,同时补充水分和维生素,为宝宝开胃。汤不宜过油,也不宜给宝宝喝太多,以免影响吃主食的胃口。

  3、多样化饮食

  宝宝1岁以上,食材应多样化,肉类蔬菜类都要有,优先选择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物,饮食宜清淡;1岁以下,如可吃辅食,应选择易消化的蔬菜、鱼、蛋、豆制品等;如准备断奶,应尽量等到秋季再断。

  4、不强迫宝宝吃饭

  宝宝没食欲的时候,妈妈千万不要强迫宝宝吃饭,更不要呵责宝宝。在一个紧张有压力的环境下,宝宝即便吃进去了,也容易造成积食。营造一个放松的环境,让宝宝心情愉悦,食欲自然会相应提高。

  5、改变食物的“造型”

  宝宝不爱吃绿色的蔬菜,可将蔬菜包进饺子里;宝宝不爱白色的饺子,可用胡萝卜汁等将面粉染色;宝宝不爱吃单一的形状的食物,可将面食做成小动物形状。妈妈们可多动脑子,以宝宝喜爱为前提来准备食物。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