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咳嗽似小狗叫小心是喉炎

2016年09月10日 11:19 东北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秋冬季节,天气转凉,有的宝宝出现咳嗽,并且这种咳嗽与平时的咳嗽不同,类似于小狗叫样,有的宝宝会有声音嘶哑,咽喉痛,那宝宝可能正在经历急性喉炎,急性喉炎处理不当会危及宝宝生命,那什么是喉炎,如何预防和治疗呢?

  什么是喉炎?

  喉炎又称为哮吼综合征,主要是由于儿童喉部感染引起的,以犬吠样咳嗽为特征,是由于病毒或细菌感染引起的。

  喉炎是1种常见的疾病,冬春季节多见,好发于6个月到3岁之间的宝宝。

  宝宝是如何患上喉炎的?

  喉炎是由于人与人之间传染引起的,如果有宝宝咳嗽或打喷嚏,那病原体就会弥散到周围的空气中,另一个宝宝吸入时就被感染上了。

  喉炎的症状有哪些?喉炎刚开始时和普通感染是类似的,刚开始有鼻塞和轻微的咳嗽,1至2天以后,开始出现以下症状:犬吠样咳嗽,类似于狗叫的刺耳性咳嗽;声音嘶哑;发烧;出现喘鸣因及呼吸困难,宝宝运动或紧张时加重。这些症状一般晚上会加重。

  什么情况需要带宝宝看医生?

  当宝宝出现以下状况时一定要及时就医:呼吸困难;面色或口唇发紫;不能说话或哭不出声;非常烦躁;有些嗜睡,对家长的呼叫没有太多反应。如果家长判断不了,建议宝宝出现典型的犬吠样咳嗽或声音嘶哑时就及时的看医生。

  医生如何治疗?

  治疗的关键是缓解咽喉部水肿的炎症,让宝宝气道通畅,医生可能会采取以下措施:给宝宝吸氧;用肾上腺素雾化,口服或注射激素以帮助宝宝打开气道;医生有时会根据宝宝的情况用些抗生素治疗。

  喉炎的家庭护理方案

  宝宝患喉炎,一定要注意做好家庭护理:在宝宝睡觉的房间放置加湿器,也可用一下蒸汽浴,在浴室内和宝宝待10分钟;发烧时合理应用退烧药;给宝宝补充足够的液体;如宝宝躺在床上时可以把头抬高一些;不要在宝宝的身边吸烟。

  如何预防喉炎?

  预防喉炎,应注意经常给宝宝洗手,任何人接触宝宝也要洗手,最好用肥皂或含酒精的洗手液;避免接触生病的人;按时接种疫苗,流感的季节接种流感疫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