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晒春阳 护肤有讲究

2017年02月24日 06:3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进入春季,随着气候逐渐转暖,让“窝”了一冬的宝宝们禁不住要随父母出门走走或晒晒太阳。不过,春天看似温和的阳光其实比夏天火辣辣的太阳更有“杀伤力”。在此提醒妈妈们,宝宝晒太阳要注意护肤。

  晒太阳别超过半小时 春季一到,不少性急的妈妈就要抱着宝宝出去晒太阳,带其享受明媚的春光、呼吸新鲜的空气,还能给宝宝补充维生素D,以促进钙吸收。不过,春季空气中有一些对宝宝皮肤不利的物质,所以外出晒太阳最好别超过半小时。

  易过敏的宝宝应少晒太阳 春季的空气中充斥着大量的花粉和细菌等致敏物质,这些物质会使免疫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善的宝宝受到伤害。皮肤过敏、瘙痒是宝宝在春季最容易出现的问题。因此,对于皮肤易过敏的宝宝,防止其皮肤过敏的最好办法就是减少接触过敏原,少外出晒太阳,尤其是有过日光性皮炎、季节性皮炎的宝宝,要注意尽量避免晒太阳。

  晒太阳后要注意多方“保养” 父母在带宝宝晒太阳后,应多给其进食含维生素A的食物及新鲜蔬菜和水果,以维持宝宝皮肤的正常功能。对一些可诱发春季性皮炎的光感性食物如油菜、菠菜、莴苣、无花果等,家长应尽量少给或不给宝宝吃。

  山东省平阴县卫生局副主任医师 朱本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