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带3岁以下宝宝去旅行?

2017年03月06日 06:3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人背上行囊和小伙伴说走就走,可是年轻妈妈们想要说走就走并不容易,尤其是宝宝在3岁以下的妈妈,更需要提前做好功课、准备各种神器“护体”了:

  1、去哪儿?

  除了假期长短的因素,首要考虑的就是宝宝的年龄,带着3岁以下宝宝的出游,建议以气候舒适的自然风光为主,譬如动物园、植物园、草原、海滨等,而且要考虑天气及早晚温差变化。

  2、怎么去?

  短途游建议自驾(一定要配备幼儿安全座椅);但如果是长途,高铁和飞机是最佳选择,不建议自驾(除非行程非常宽松)。旅行方式建议自由行,跟团除非是亲子团。

  3、玩什么?

  除了欣赏自然风光和品尝美食,可以寻找适合启蒙宝宝的游乐场,但是尽量不要玩水,尽可能不要选择未开发的自然风光,离酒店近一些。一家三口的亲子旅行,即便悠闲也会很有趣,重要的是旅途中的相处,以及宝宝对新鲜事物的感知和启蒙。

  4、行程怎么安排?

  建议每到一个地方,就呆上两三天,切忌赶路,如果不能按时抵达目的地,就随遇而安,保持一个让自己和宝宝都舒适的状态,否则宝宝在陌生环境疲累容易生病。毕竟身体是第一,其次主要是让宝宝开心舒适,觉得有趣。

  5、注意什么?

  安全:旅途中时刻有专人看护好宝宝,而且是亲朋或值得信赖的人,不要让宝宝离开视线,避免被物件碰伤或丢失。在宝宝穿着的衣服口袋里放一张卡片,写上宝宝名字、父母的联系方式。

  卫生:避免去拥挤的场所,以免宝宝被挤压、空气质量不好影响身体反应,甚至感染疾病。尤其要注意勤给宝宝清洗双手,在外旅行时常会触碰到公共场所的物件,防止宝宝直接吸吮手指感染细菌。

  舒适:穿着以轻便优先,建议选择透气性好的纯棉质衣服,款式宽松,颜色以浅色为佳。然后适当备些衣服方便随时增减,切忌出发时穿很多衣服。

  方便:乘坐飞机尽量选择靠前(机头)及靠过道的位置,一是空气循环好,二是方便上下飞机。自驾切记要备好幼儿安全座椅。

  乐趣:记得带一些宝宝喜欢的简易玩具,避免在路途中哭闹;也为一家三口准备一套亲子装。

  6、带宝宝出游的必备物品

  旅行应当轻装上阵,但是亲子游,尤其是带着3岁以下宝宝,轻装简行恐怕不行,宝宝的日用品一定要准备齐全,以防不时之需。

  食品类:奶粉、小点心、水果、白开水、保健品等;

  餐具类:奶瓶、水瓶、小碗和小勺、食物剪刀等;

  药品类:温度计、退烧药、皮肤类药膏、创可贴、腹泻类等;

  衣服类:应季衣服多套、防寒衣服、裤子、背心等;

  文件类:户口本(宝宝乘坐飞机)、保险单、身份证、护照、手抄本等;

  用品类:消毒湿纸巾、幼儿纸巾、小毛巾(至少3块)、轻便婴幼儿推车、前后式背带、轻便玩具等,当然最必不可少的就是纸尿裤。

  华龙网综合

标签: 宝宝旅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