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妈妈 马雅舒为孩子搬走所有家具!

2017年04月05日 12:0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作为吴奇隆的前妻,马雅舒的生活也一直备受关注。2010年,马雅舒与外籍老公步入婚姻殿堂,两人于2013年生下女儿米雅,2015年又生下儿子爱登,生活十分低调。近日,马雅舒携一双儿女参加《妈妈是超人》第二季,再度回到大众的视线,很多网友感叹:“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妈妈!”

马雅舒马雅舒

  节目中,马雅舒护娃谨慎到有点神经质,她嫌弃沙子脏,不愿让孩子去接触,后来为了保护孩子玩耍不受伤,干脆给孩子设置了一片安全的玩耍空间,客厅里的家具几乎被搬空了!

马雅舒家客厅马雅舒家客厅

  你没看错,这就是马雅舒家里的客厅,偌大的客厅除了玩具车和电视,其它家具都没有,就是因为孩子太小了,马雅舒觉得外面很危险,所以要把家里搞成一个乐园,可以肆意玩耍。

为了孩子家具都清空了为了孩子家具都清空了

  沙发、茶几等等能搬走的家具都搬走了……

一家人坐在地上吃饭一家人坐在地上吃饭

  一家人吃饭只能在地上铺个垫子,这样的画面出现在家里也是醉了。

老公也忍不住抱怨老公也忍不住抱怨

  连老公也忍不住吐槽,没有家具当客人来了有点尴尬,感觉自己像生活在儿童游戏室里。

  这样的初衷是好的,但是孩子长大哪有不磕磕碰碰的,小时候你可以帮他们扫清障碍,那上学以后呢?其实马雅舒的这种育儿方式,也是很多家庭对待孩子问题上的真实状态,他们有一个共同问题,就是:过度呵护。

马雅舒一双儿女马雅舒一双儿女

  过度呵护不如培养孩子自护

  让孩子能够开心安全地顺利成长是所有父母最大的愿望,家长们除了给孩子提供安全的居住环境,重视安全知识的教育外,还需要重新审视自己的教养方式,因为孩子并不像很多大人想象中那样,毫无自我保护的能力。

  过度呵护不能让孩子避免外界伤害,家长应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从而更好地适应社会。家长应该相信孩子,从小加强对孩子进行自我保护的教育,不要把孩子和真实生活剥离、不要过度限制和剥夺孩子的探索机会,在适当的保护下,发展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让孩子走出温室,快乐、安全地成长。

  (新浪育儿结合中国教育报综合报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