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患了感冒怎么治

2017年01月18日 06:3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接连不断的雾霾天让我们的呼吸多了一份沉重。雾霾中含有大量细颗粒物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等有害物质,这些物质随着呼吸进入呼吸道,损伤呼吸道黏膜、纤毛,引起炎症,引发咽部干涩疼痛、咳嗽、咯痰等呼吸道不适症状。

  国家重点实验室曾经做了这样一项研究,他们用汽车尾气造成动物的肺组织损伤,然后给予连花清瘟胶囊,结果发现血液中炎性因子的含量降低了,肺组织炎性因子也降低了,这表明了连花清瘟可以减轻汽车尾气引起的呼吸道炎症损伤。河北省人民医院也证实连花清瘟胶囊对PM2.5导致的肺部炎性损伤具有对抗作用,从而改善各种呼吸道不适症状。所以雾霾天一定要服用连花清瘟胶囊,消除咽部干涩疼痛、咳嗽、咯痰等症状。

  雾霾可以造成呼吸系统抵御力下降,使感冒病毒、流感病毒易于侵袭呼吸道,出现发热、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连花清瘟胶囊正是治感冒、抗流感的创新中药,能够抑制杀灭H1N1、H3N2等流感病毒,以及鼻病毒、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等普通感冒病毒。缓解发热、咽痛、咳嗽、周身疼痛比西药抗病毒药达菲还要快,这已经得到了循证医学的证实。

  连花清瘟治疗普通感冒和流感这些外感病具有中药的独特优势。现代医学认为感冒和流感由各种病毒引起,中医学则认为外邪只是引发外感病的外在因素,内火则是外感病发作的内在原因,所以感冒、流感患者在发病前常会出现口腔溃疡、嗓子疼等“上火”症状。治疗外感病的中药可以同时做到散外邪、清内火和抗病毒。在连花清瘟的药物组成中,汇聚了汉代、明、清三朝名方,既有发散外邪的麻黄、薄荷,又有内清火毒的银花、连翘、板蓝根、贯众等药物,尤其是配伍了生石膏、大黄,可以清肺泄热,让体内积蓄的火毒从大便排出,既能散外邪、又能起到广谱抗病毒作用,对感冒、流感都能起到很好的疗效。另外,由于连花清瘟还具有良好的抑菌消炎作用,因此还可以防治感冒、流感后引发的支气管炎、肺炎等。

  我们都知道雾霾可以使人易患感冒,并且得了感冒不易痊愈。连花清瘟胶囊内含有西藏高原耐寒、耐缺氧植物红景天,在治疗感冒、流感的同时还可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强感冒、流感患者的抗病康复能力。这就意味着用连花清瘟胶囊治感冒,可以加快治愈进程,治愈后也不易再复发。十多年来,连花清瘟先后13次被列入国家级治疗甲型流感、乙型流感、禽流感诊疗方案,并于2011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不久前连花清瘟开启了美国FDA二期临床研究,这标志着这一创新中药即将进入美国人的日常生活。

  在雾霾天气里,有连花清瘟相伴,可以收到清理呼吸道、治感冒、抗流感一箭双雕的效果。

标签: 流感雾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