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测量体温?

  正确测量体温才能知道孩子是否真的发烧。新生儿最好测量腋温或是肛温,家长常用的耳温枪则适合较大的幼儿,因为耳温枪是利用红外线测量耳膜的温度,若有耳屎、耳道太弯或太窄都会影响测量结果。额温是各种测量方式中最不准确的一种,不建议使用。

  肛温测量方法:让宝宝趴在床上或大人腿上。先用肥皂水或酒精清洗体温计,再用冷水冲洗。在肛表水银头上约2厘米处涂抹一圈凡士林,待宝宝肛门括约肌放松时,以轻轻旋转的方式将体温计插入肛门约2厘米,测量时间3分钟左右。

  本文摘自由青岛出版社授权的《0~10岁小儿健康书》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体温体温计肛温测量时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