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半孩子感冒咳嗽发烧吃中成药行吗?

2016年12月01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男宝2岁半,感冒咳嗽快一个月了,发过2次烧,因为鼻涕和咳嗽都不严重,只是哭的时候和跑累了咳,所以一开始都没吃任何药,上星期四开始严重了,星期五去医院看了后开始吃药,开的感冒药有退烧和镇痛的效果,吃到今天第三天了鼻涕还是很多,咳嗽药是中药成分,不知道要继续吃吗?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不建议4岁内的孩子吃非处方的感冒药和止咳药。除非发热超过38.5度可以吃退热药,退热药可以选择对乙酰氨基酚或者布洛芬。由于一些中成药很可能含有西药,例如含有对乙酰氨基酚,因此家长不注意的话很可能吃过量,而造成肝损害。止咳药更不建议吃。可以多喝水,休息好,吃易消化食物,加大屋内空气湿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