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宝颜值高 爸妈谁的责任大?

2017年02月06日 06: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今年“春晚”,老熟脸蔡明和潘长江再度联袂献上了小品《老伴》,其中蔡明的台词 “颜值越高责任越大”又承包了本届春晚的金句,火遍了大江南北。

  对于年轻的孕爸孕妈来说,要一个高颜值的小宝宝自然是心中的梦想,要想生出一个高颜值的小宝宝,父母谁的责任大呢?

  说到胎儿的颜值,谁都知道主要来自父母的基因。具体的说,不同的外貌有不同的遗传规律。

  小宝宝的皮肤颜色,取自父母的皮肤颜色的平均值,它遵循着父母肤色“相加后再平均”的自然法则,也就是说,会给小宝宝一个平均的颜色。

  小宝宝的身高呢,遗传最关键。在影响小宝宝身高的因素中,爸爸妈妈各占了35%,剩下的就是后天影响了,要占30%。所以,如果父母的身高不高,也不要太灰心,后期的锻炼,也可以让小宝宝的身高突破遗传的束缚,照样可以长得高!

  小宝宝的五官,基本上会遗传父母一方的优点,举个例子,只要父母当中有一个是双眼皮,那么,小宝宝是双眼皮的概率很大的。

  除了遗传外,孕妈在怀孕期间,适当的补充一些有助于提高宝宝颜值的食物,也有帮助,如果父母双方皮肤都比较粗糙,担心小宝宝皮肤不好,孕妇可以经常食用维生素 c的食物,维生素C为抗体及胶原形成,组织修补(包括某些氧化还原作用),苯丙氨酸、酪氨酸、叶酸的代谢,铁、碳水化合物的利用,脂肪、蛋白质的合成,维持免疫功能,羟化与羟色胺,保持血管的完整,促进非血红素铁吸收等所必需,同时维生素C还具备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抑制酪氨酸酶的形成,从而达到美白,淡斑的功效。

  特别要注意的是,孕妇最好少吃酱油等颜色深的调料,这些食物会使得孩子的皮肤发黑。

  如果父母身材都不高,可以吃一些帮助胎儿长身高的食物,也就是选钙质和维生素D丰富的食物,这些食物能促进胎儿躯干四肢的发育,有可能使胎儿的个子增高。

  除了父母的基因和饮食外,还有一个原因,孕妈们也要知道,研究表明,妻子怀孕时,脸上一直洋溢着即将做母亲的幸福微笑,生的宝宝都很漂亮。这就是准妈妈好心情起的作用。为什么心情会影响长相?因为情绪变化与分泌有关,情绪紧张或激动时,体内一种叫乙酰胆碱的物质释放增加,会促进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增多。

  所以,遗传是基础,饮食是辅助,好心情会加分。宝宝颜值高,妈妈的责任更大呦。

  本文来源:小红姐产房故事的博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