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天然钙片 随便吃一个就够了

2017年05月21日 06:00 扬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苋菜苋菜

  我们体内的钙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也不会自动生成,但它却会随着时间的增长而流失。 为了维持体内的钙质充足, 我们需要适当地补充钙元素, 有些人会选择食用钙片,其实完全没必要,生活中有这么多的天然钙片, 随便吃一个就够了。

  果蔬类 苋菜、 小油菜不少绿叶菜在补钙效果上并不逊色,其中苋菜、 小油菜的钙含量均超过同样重量的牛奶。此外,蔬菜含有大量有助于钙吸收的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K。蔬菜用沸水焯过再烹调,钙的吸收率会更好。

  鱼类 同等重量下, 泥鳅的钙含量是鲤鱼的近6倍,是带鱼的10倍左右。 泥鳅烧豆腐将泥鳅和豆腐两种含钙丰富的食材合二为一,绝对是补钙佳肴。

  海产品类 虾皮的含钙量很丰 富 ,100克 虾 皮 中 的 含 钙 量 为991毫克,仅次于芝麻酱。虾米营养丰富,含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还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氨茶碱等成分,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 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

  豆制品 豆腐干经过压制浓缩而成的豆腐干,钙含量在豆制品中出类拔萃,如小香干的钙含量可高达水豆腐的7倍。 用豆腐干来替代肉炒菜,钙含量会大幅提高。

  乳制品 牛奶的营养成分很高,牛奶中的矿物质种类也非常丰富,除了我们所熟知的钙以外,磷、铁、锌、铜、锰、钼的含量都很多。最难得的是,牛奶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牛奶种类复杂,至少有100多种,主要成分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质、乳糖、无机盐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