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沉迷自拍?科学家:自拍成瘾也是一种病

2017年12月22日 08:4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人都爱自拍,但你可曾想过,这竟然也是一种病?据俄新社12月18日消息,《国际心理健康与成瘾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ntal Health and Addiction)日前刊文称,自拍成瘾且频繁在社交网络上晒照片也是一种心理疾病。

  据报道,专家们设计了有关自拍成瘾自我测试的20个问题,用1分至5分来评估情况,1分代表完全不同意,5分代表完全同意。共有400名27岁以下的志愿者参与调查研究。

  调查结果显示,自拍成瘾分为3种:第一种,一日自拍三次,但不会将自拍照上传到网络的人属于边缘性自拍成瘾;第二种,强烈渴望把自拍照上传到社交网络,这是急性自拍成瘾;第三种,全天不停自拍,且每天上传照片到社交网络的次数不小于6次,这已经属于慢性自拍成瘾了。

  专家认为,典型的自拍成瘾心理疾病患者极度不自信,希望能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实习编译:王笑颖 审稿:齐莹)[环球网综合报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