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补钙 吃奶片不能代替喝牛奶

2018年01月15日 16:1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喝牛奶是宝宝补钙的重要途径,但有的孩子不喜欢喝牛奶,于是市面上号称纯牛奶制作的奶片就成了替代品,很多不喜欢喝牛奶的孩子对奶片却非常爱。那么吃奶片能代替喝牛奶吗?

  奶片营养不及牛奶

  牛奶含有蛋白质、氨基酸等多种营养成分,而且其中80%是水分,能够帮助人体平衡地摄取营养。

  奶片是采用经过加工后的奶粉作为原料,在脱水工艺下加入某些凝固剂加工而成,经过二次工艺加工后,由于温度过高,还会破坏掉其中的多种营养成分,彻底改变了乳清蛋白。

  尽管奶片的包装上都注明主要配料为鲜牛奶、奶粉、牛初乳以及各种糖,但并没有明确说明鲜奶含量有多少,而且还有大量的食品添加剂。

  鲜牛奶中除含有高质量的钙外,还含有蛋白质、铁、维生素B等多种营养物质,这些都是奶片无法相比的。

  宝宝补钙 吃奶片不能代替喝牛奶

  从吸收的角度看,牛奶中包含的钙等营养物质较容易被人体吸收,而牛奶片在烘干和压制等生产过程中,其中的钙等营养物质已经固化,并且通过多道生产工序,人体对其的吸收率远没有鲜牛奶高。

  此外,喝液态奶比吃奶片更靠谱,每天2杯鲜奶就能补充400毫克的钙质,同等的钙含量需要吃50-70粒的奶片,即使能吃进去这么多奶片,也会连同糖分、植物油、食品添加剂等都一起吃进去,可谓高糖、高热量、高反式脂肪酸饮食,明显不利于孩子的身体健康。

  宝宝吃奶片需注意哪些问题

  很多宝宝都喜欢吃,但是虽然好吃也不能多吃,特别是宝宝年龄小,吃奶片时也需宝妈们多注意,以防卡到孩子。

  另外,奶片用奶有很多种,比如羊奶片、牛奶片、酸奶干片、奶球等,虽奶香浓郁但是仔细观察配料表就会发现,除了一些必备配料外,添加剂也在其中。奶片如果吃多了反而不利于宝宝的健康。宝宝一天吃奶片的量不要超过4片,不适合长期食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