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发新药专治产后抑郁

2016年07月14日 06:00 新华社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华社华盛顿电(记者林小春)美国一家生物制药公司12日说,它研制的一种针对产后抑郁症的药物在二期临床试验中显示出积极效果,所治疗的10名患者中有7人产后抑郁症状大幅缓解。

  据美国心理学会估计,高达七分之一的妇女在分娩后经历产后抑郁症,其症状因人而异,严重者可发生错觉或幻觉,甚至会有伤害自己或婴儿的想法。但目前还没有产后抑郁症专治药物获准上市。

  在美国塞奇医疗公司的二期临床试验中,共有21名生孩子不到半年的女性参加。她们在怀孕晚期或婴儿出生后第一个月中出现抑郁症状,其中10人注射一种代号为“塞奇-547”的药物治疗,另外11人使用安慰剂作为对照组。

  接受治疗60小时后进行的测试显示,“塞奇-547”治疗组的10人中有7人抑郁症状大幅减轻,而对照组11人中只有1人抑郁症状大幅减轻。接受治疗后第30天进行的测试也获得了大体类似的结果。

  此外,接受“塞奇-547”治疗的患者没有出现严重副作用。

  “塞奇-547”通过静脉注射使用。接下来,塞奇医疗公司计划招募更多试验对象,以确定最佳使用剂量。此外,这家美国公司还计划进行口服版本“塞奇-217”的临床试验。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