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被母亲当街打骂罚跪 或因成绩差

2016年07月13日 09:48 四川在线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据“蓬溪城市在线”图据“蓬溪城市在线”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  或因孩子考得太差,遂宁蓬溪一母亲拿起衣架向儿子幼小的身体挥去,孩子腿上和手臂上留下多处伤痕。此事经微信平台曝光后引发网民强烈关注。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记者从遂宁市妇联获知,目前市妇联已密切关注,将联合蓬溪县妇联展开调查。

  网友爆料:或因成绩差小孩被打

  7月11日下午,有网友向遂宁市“蓬溪城市在线”微信平台爆料称,一个因为考试考差了的孩子,被他妈妈要求跪在太阳坝坝下做作业不说,还拿起4个衣架打,腿上都是伤。

  从爆料人提供的图片可以看出,被打的小孩大约在8岁左右,双腿跪在地上,用一根胶凳子支撑着做作业,孩子的手上和腿上有明显伤痕和淤青。

  四川在线记者联系上爆料人称,7月11日下午,她在蓬溪县西湖路附近街头看到一个小孩跪在路边,手脚上都是伤。据旁边人称是因为小孩考试考差了,再加上妈妈让小孩做作业,但孩子一会儿上厕所一会儿上厕所,就是不认真学习,这才惹怒了妈妈挨了打。

  爆料人说,看到这么小的孩子腿上手臂上都是伤,觉得妈妈的做法太粗暴,这才想通过微信公众号转发呼吁大家关注。

  网友讨论:多数网友持批评态度

  该 消息经微信平台发布后,立即引发网友的热烈讨论。有网友认为,黄荆棍下出好人,自己也是从小被这样教育长大的,父母望子成龙的心情可以理解。然而,大多数 网友对母亲的做法持批评态度。网友“是非、弄人”称:现在的家长一点都不关心孩子,遇到什么事就打,打能解决问题吗?暴力能解决问题吗?孩子这次没考好, 下次还可以考,应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网友“火红向日葵”称,学习成绩不是唯一的成才道路,不要给孩子强加无形的枷锁!他能做到什么程度就什么程度!尽 力就好,为人才是最重要的!也有一些网友表示,作为母亲应耐心引导孩子成长和教育,为孩子做好榜样。

  律师说法:情节严重或将犯法

  2016年3月1日,我国首部反家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正式实施。反家暴法所称家庭暴力,是指家庭成员之间以殴打、捆 绑、残害、限制人身自由以及经常性谩骂、恐吓等方式实施的身体、精神等侵害行为。这也意味着,“暴打老婆和孩子”等看似“天经地义”的行为,已经违法。

  四 川展华律师事务所律师华清平指出,“每个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父母对孩子的教育应当以文明的方式进行,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针对网友反映的这起打 孩子事件,华律师指出,当事母亲已经违反了《反家暴法》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法律法规。情节严重者,将对其追究相应的刑事责任。

  记者了解到,目前遂宁市妇联已介入了解,将联合蓬溪县妇联对此事展开调查。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