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不做墙头草 育儿方式要统一

2016年07月12日 09:29 重庆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家长以为对孩子的教育,完全是学校老师的责任,自己只要养育好孩子就足够了。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对的,家庭教育往往比学校教育要来得更加重要,对孩子的影响作用更强大明显,所以家长一定要懂得如何正确教育孩子。

  一、教育观不统一的后果

  1.导致孩子情绪不稳定

  小孩子的情感比较敏感,而且他们控制调节情绪的能力还比较差,如果家长的教育观不统一,容易使得孩子的情绪也变得不稳定,从而影响到孩子的日常学习和自理能力。

  2.孩子感觉无可适从

  小孩子辨是非的能力还不够强,所以面对家长教育观不统一的情况,孩子会感觉无可适从,不知道自己是应该听从爸爸还是妈妈的意见和建议,长期下去也会导致孩子失去自主能力。

  3.孩子感觉有罪恶感

  小孩子的内心比较脆弱,经不起家长的吵架纠纷,孩子可能因为看到家长教育观不统一而争吵而感觉自己有罪恶感,从而影响到孩子的学习和生活的专注力。

  4.孩子会留下心理阴影

  孩子最害怕看到家长吵架,如果经常生活在这种家庭氛围下,难免容易留下心理阴影,甚至以后孩子成长发育过程中,性格也会变得暴躁爱吵架,这对孩子的身心健康发育是不利的。

  5.使孩子产生厌恶心理

  家长的教育观不统一,孩子可能会感觉自己被玩弄,或者成为家长之间时常争吵的导火线,因此孩子会产生厌恶心理,包括厌世、厌学等等。

  二、家长该如何统一教育观

  家长统一教育观,对孩子的成长有着特别重要的作用,有利于孩子更明白清楚自己学习奋斗的方向,孩子更懂得分辨是非对错, 所以,家长平时应该注意教育孩子之前,要先统一好具体的方法和想法,孩子进步了和犯错了的对待方式,只有统一教育观,才能把孩子教育得更好,也不至于会把孩子的性格养成任性妄为、嚣张跋扈。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