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后腹部不适 警惕卵巢癌

2017年04月18日 06:0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由于卵巢深藏在骨盆腔中,发生癌变早期很难被患者觉察,往往出现了腹胀、腹水时,才被患者觉察到,到医院就诊,确诊时卵巢癌常常已经到了中晚期。卵巢癌是最具威胁性的妇科恶性肿瘤,死亡率居妇科肿瘤首位。国内发达地区与城市发病逐渐增加,边远地区及农村相对较少。

  因此,建议女性到了中年以后,有乳腺癌、卵巢癌家族史的女性,应重视自己的健康,每年做一次妇科体检,包括盆腔检查、阴道B超和CA125等肿瘤标记物检查,以便及早发现恶性病变。对于既往存在卵巢包块的女性则更应定期复查,以免延误病情。

  日常生活中,还要警惕一些常被忽略的卵巢癌早期信号,如下腹部,尤其在饭后有隐隐不适;消化不好,腹部胀气或全腹发胀感;盆腔常有不太明显的不适感。因为有一部分卵巢癌患者早期往往没有察觉任何症状。如果平时发现有上述症状,应引起警惕,及早去医院妇科就诊。

  北京友谊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 蒋国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