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能看电视吗?

2016年08月14日 01:18 信息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王萍) 老人家常教导产妇,坐月子要静养,不能下床运动。医生指出,这其实并不科学。适度的运动对产妇术后恢复有极大的帮助。

  “由于女性产后血液处在高凝状态,长期卧床容易形成下肢静脉血栓,甚至引发肺栓塞,导致猝死。产后静脉血栓形成几率在产后6周风险增加 60~80倍,而产后1周内则增加100倍。”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产科主任李映桃告诉记者,适度的运动对产妇术后恢复有极大的帮助作用,既促进伤口 愈合,也对骨关节和盆底的康复有益。

  此外,还有人说坐月子不能看手机、电视、电脑,不然以后会影响视力。对此,李映桃表示,不管是自然生产还是剖腹产,在分娩后一段时间内,产妇的视网膜会出现水肿的情况,此时看电视会让视网膜受到刺激,极易疲劳和头晕,对眼睛健康不利。产后一定要等约3~7天,待视网膜水肿消失了再看电视和电脑。 “到了月子后半期,适量地看电视、电脑可以帮助产妇心理状态恢复,保持愉悦心情。但要注意别看太久,每天最好不超过2~4小时,每次看30~60分钟后应 让眼睛休息。”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