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哪些生理功能要恢复?

2016年08月14日 01:19 新京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产后恢复,对于新妈妈来说,它和对宝宝成长的关注一样重要。产后恢复的本质不仅是身材的婀娜,体态的优雅,更重要是生理功能的恢复,体能、运动能、生殖能力、性能力等,都恢复到产前孕前的最好状态。

  骨骼关节系统恢复

  十月怀胎,宝宝的重量使得妈妈腰椎前凸变大、骨盆前倾以及腹直肌白线分离等,这些都是从少女变成大妈的重要一步,进而分娩时耻骨分离,使得整个骨盆变形,髋关节移位,形成“大屁股”的骨架,大妈的形态显露无遗。

  骨骼关节系统的恢复就是要恢复原来的形态,把骨盆和腰椎在通往大妈的路上拽回来,这更多的是雌激素导致的结缔组织的问题。只有少数的人会随着产后雌激素水平降低而重新恢复回来,相反地,大部分是需要人为恢复的。

  肌肉失衡改善

  肌肉失衡对于健身私教并不陌生,这些肌肉群的失衡多数因腰椎骨盆髋关节的改变以及盆底下坠而致,可以改善,但是别指望只通过肌群失衡的康复训练完全就可以改变“大屁股”的大妈体态。

  漏尿、hold不住自己的膀胱;

  腰痛,股骨、耻骨、大腿处,背脊部等处酸痛;

  产后“大屁股”“妈妈臀”;

  O型腿;

  内脏以及子宫下垂;

  小便失禁;

  步行困难

  产后体质调理

  这个调理不是营养膳食或者中医养生的调理,而是因为孕期的运动量减少和体重短期快速的上升,出现的循环系统、呼吸系统功能变化、体能下降等,甚至因此改变饮食习惯而造成的体质改变等。这个调理更多的是指改善体能弱链和强化体能的功能康复性训练上。

  生殖产道恢复

  分娩可能造成子宫易位甚至脱垂,这种更常见在少运动、体能较弱的妈妈中。

  性功能恢复

  就是缩阴、恢复阴道壁弹性和紧张度,恢复少女的和谐欢愉。在美容中心、月子中心和健康中心等都有专业的仪器和训练方法。有利于产后妈妈的恢复。

  阴道松弛、脱垂、膨出、痉挛、兴奋点下降等;

  性生活质量下降;

  阴道分泌物增多、妇科炎症;

  大小便失禁、尿频尿急、便秘等;

  脂肪游离,形体走样

  容体、身材恢复

  产后容体包括面部美容、以及皮肤疤痕修复、妊娠纹修复等;水桶腰、大象腿、梨形臀、蝴蝶袖这些产后身材问题,都可以通过有效的健身或医学美体解决。

  神经调控恢复

  从怀孕初期的憧憬痴迷演变到产后抑郁症,正是演绎了古人说的“一孕傻三年”!为了避免产后“傻妈妈”,神经系统的调控和恢复必不可少。

  除了与生殖、性能力等相关的腰骶神经之外还包括调理功能+情商的交感和副交感神经。把神经系统从胎宝宝占位、骨骼易位、肌筋弱化、血管痉挛不畅等的挤压、钳夹甚至是卡压中释放出来,恢复神经系统活力、畅通血液循环;当然也是改善产后痛经、体虚、四肢畏冷等产后神经特征的首选。

  另外头面部神经的头颅松解、面颌五官肌筋关节神经松解不仅避免“傻三年”又能重塑脸型,重回青春。

  美胸蜕变

  孕前一直对自己的罩杯耿耿于怀的妈妈,产后可能会“狡黠”地偷笑,但是笑得太早了,这种貌似增大的意外之喜仅仅是脂肪的堆积,甚至出现下垂的状况,通过力量训练才会给您富有弹性的圆满罩杯。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