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应该怎么缓解

2016年09月12日 14: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痛经是许多女性的常见病,许多女性会在经期因为腰酸背痛、恶心、呕吐和下腹剧烈疼痛等不适直接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那么,痛经应该怎么缓解?

  专家指出,女性朋友如果有痛经,平时日常生活中可以自己掌握一些能缓解痛经的简单有效的措施。下面就来详细了解。

  1、若身处室外,应该找一处能休息的地方,喝一些温暖的水或牛奶。温暖的液体能提升身体温度,促进血液循环,使痉挛和充血的骨盆部位放松。

  2、女性在月经期间要尽量避免激烈的运动,否则会导致经血流出不畅。同时可以多喝一些温热的红糖水,因为红糖能活血化淤和舒缓神经,有利于淤血的排出,缓解疼痛。

  3、如果女性朋友下腹剧烈疼痛难受,上述方法都无法缓解,需立即服用止痛药。专家指出,女性长期服用止痛药会产生依赖,止痛药并不能治疗疼痛,只能缓解疼痛,所以建议经期疼痛尽量少服用止痛药。

  4、如果止痛药服用后疼痛依旧,应该立即到医院就诊。预防因为剧烈疼痛导致在路上突然晕倒或休克。

  5、经期剧烈运动或做高压工作有何能会导致经血过多或闭止不潮,痛经会因为气血损耗或气血运行不畅而反复发作。同时经期更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标签: 痛经月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