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女性更容易患乳腺囊肿

2016年08月23日 06: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年来,女性患有乳腺囊肿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给不少女性带来困扰,严重影响了女性的身心健康。那么,哪些女性更加容易患上乳腺囊肿呢?

  专家给大家列举了几种易患乳腺囊肿的女性:

  1、长期摄入过量高脂肪。高脂肪的食物是乳腺囊肿的刺激剂,这类女性非常容易患乳腺囊肿。

  2、有喝酒吸烟嗜好的女性。长期习惯吸烟的女性,和每周至少有3次以上喝酒,还有过度和酒精度数很高的烈酒,这类女性患乳腺癌的机率是非常大的。

  3、曾经受到精神创伤。有些女性由于生活环境、工作环境或一些突发事情的影响,而导致精神受到创伤,性格内向,这类女性比较容易患乳腺囊肿。

  4、乳房异常。有些女性乳房发育过度,异常肿大;而有些女性为了追求乳房的美感,到不正规的医院采用不恰当的物质,填充乳房导致乳房异常,这些女性都会引起乳腺囊肿。

  5、体形过度特殊。女性的体型过度肥胖或绝经之前身体过度消瘦的,都比较容易导致患有乳腺囊肿。

  6、是否婚育。已婚未孕或未婚未孕的女性,相比已婚已孕的女性,患有乳腺囊肿的机率更高;而曾经患有乳腺良性疾病的女性,再次患有乳腺囊肿的机率比正常人高3倍以上。

  妇科专家温馨提示,乳腺囊肿越早治疗越好,虽然乳腺囊肿属于乳腺良性病变,但是如果不及时的治疗,对女性的身体健康危害很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