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出宫颈糜烂需要治疗吗?

2016年04月06日 07:41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黄贤君) 做完体检,许多女性朋友都在体检报告里发现自己有“宫颈糜烂”,感到困扰:宫颈糜烂是什么?需要治疗吗?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妇科主任生秀杰介绍称,宫颈糜烂样改变只是一个临床征象,它可以是生理性改变,也可以是病理性改变。生理性的宫颈糜烂多见于青春期少女、生育年龄妇女雌激素分泌旺盛者、口服避孕药者或者妊娠期妇女。如果没有伴随分泌物增多、乳头样增生或接触性出血的话,绝大部分患者是不需要治疗的。

  生秀杰提醒,子宫颈上皮内瘤变及早期宫颈癌也可使子宫颈呈糜烂样改变(病理性),对于这样的病变,需要进行子宫颈细胞学检查和(或)HPV病毒检测,必要时应进行阴道镜及宫颈组织活检以明确病变的性质。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