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运动的女性 易患子宫颈癌

2016年05月22日 06:0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项新研究发现,如果女性不喜欢运动,喜欢做些静态活动,较易患子宫颈癌,但1周只要花30分钟运动,就能大幅降低患子宫颈癌的风险。

  发表在《下生殖道疾病期刊》上的论文称,这项研究传递了一项重要公卫信息,即如果一个人缺少运动,就较易出现严重疾病,而该项研究结果显示,女性只要或多或少做点运动,就能降低患子宫颈癌的风险。

  美国罗斯威尔·帕尔克癌症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对128名子宫颈癌女性患者和512名原本怀疑有子宫颈癌,但后来发现没有患癌的女性进行了研究。结果显示,在确诊患子宫颈癌的患者中,约有31%的女性很少运动,其生活方式以静态生活为主。其中,很少运动是指1个月运动次数少于4次。在怀疑患子宫颈癌的女性中,也有26%的女性,生活方式以静态为主。分析数据发现,比起有运动习惯的女性,很少运动的女性患癌几率增加了2.5倍。

  研究人员指出,除了戒烟和定期接受子宫颈抹片检查外,进行有规律地运动是另一种降低患子宫颈癌风险的方法。

  方留民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