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同房不可触碰四大导火线

  生完宝宝多久后可以同房呢?同房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呢?宝妈们刚刚经历了生孩子,丈夫们在这个时候一定要特别小心,做好万全的准备。

  辛辛苦苦生完宝宝了,宝妈们不仅要照顾孩子,还要及时照顾老公的身心。对于怀胎十月都没有过性生活的夫妻来说,宝宝已经安全降生,也可以将同房提上日程了,可生完宝宝多久后可以同房呢?同房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呢?宝妈们刚刚经历了生孩子,丈夫们在这个时候一定要特别小心,做好万全的准备。

  同房时间:

  顺产:

  很多女人选择顺产生宝宝,不仅对宝宝有好处,而且对女性身体也好,顺产的女性身体恢复情况要快于剖腹产。从胎盘娩出到产妇除乳腺外全身各器官恢复至非孕期状态的时期称产褥期,一般为6周。前4周子宫颈完全恢复正常,6周子宫可以恢复到未怀孕期大小,而子宫内膜修复也要6周左右时间。考虑到会阴部伤口的愈合情况,在产褥期是禁止同房的。

  剖腹产

  剖腹产对女性元气损伤比较大,术后恢复时间较长,而且剖腹产后肚腹内的恶露(子宫蜕膜脱落,含有血液、坏死蜕膜等组织经阴道排出的液体)相较于顺产的产妇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排干净。即使是在坐月子保养非常不错的情况下,也至少需要60天以上的时间才能同房。

  产妇产后体质也较差、身体虚弱,如过早进入性生活,则容易将细菌带入,影响子宫内膜的愈合,还会引起各种妇科炎症,严重者会危及生命。

  当女性过了产褥期,身体恢复的差不多的时候,即使夫妻同房,还要注意以下事项:

  1、注意避孕问题。

  为了避免女性短时间内再次妊娠,夫妻双方需要严格采取避孕措施。避孕方式照样可采用戴保险套等。

  2、产后行房请温柔缓进

  产妇的阴道上皮还很薄弱,动作粗暴会造成裂伤,必要时需要用润滑剂。

  3、性生活不能过频

  因为母亲哺乳婴儿,需要浪费很大的体力,每周1~2次更适宜。

  4、性生活一定要注意卫生问题

  女性身体还刚刚恢复,抵抗力还很弱,很容易被细菌感染。

  生宝宝是一辈子的大事,如果不顾妻子的感受,丈夫完全跟随预防随意作为,那是不道德的,所以丈夫对妻子的理解、体贴是十分重要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产后同房顺产剖腹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