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收腹带怎么用才助于瘦身

  很多的新妈妈们在产后为了能够恢复以往的婀娜身材,在产前就早早准备好了收腹带。只是收腹带的用法也是有学问的,新妈妈们要知道怎样正确使用,才能利用它帮助你事先瘦身梦。 不过收腹带虽好,却也会带来一些副作用,提醒大家在使用过程中一定要适可而止,以免伤害身体。

  什么时候用收腹带?

  顺产后第三天开始用

  怀孕期间,子宫变大、腹壁松弛,再加上顺产时太用劲儿,都会导致产后肚子变大、腹肌变松(产后肚子减肥方法)。因此,在顺产后一周内用收腹带是有好处的,最好再顺产后第三天开始使用。但收腹带不能一天到晚都系着,躺在床上或坐着休息时应该解开,等下床活动时再系。因为长期使用收腹带会影响血液循环,限制腰肌、腹背的活动,令恢复时间延长。

  顺产7天后,可短时间使用收腹带

  顺产7天后,如果新妈妈需要进行较剧烈的活动或早早恢复上班,也可以短时间使用收腹带。不过穿上一两个小时后,就应该解开,让腰腹放松一会儿。

  顺产后使用收腹带,持续半年最有效

  产后胎儿娩出,母体器官需要一段时间的护理才会恢复到产前的状态。产后妈妈的皮肤松弛,腹部变大,腰部负担也加重,在重力作用下,内脏容易下垂。尽早使用收腹带能够对腰腹曲线至下腹部起提升作用,不仅可以防止内脏下垂,还可以促进子宫收缩和骨盆回位,帮助体内机能慢慢恢复。而产后六个月内脂肪是流动的,是重塑体形的最佳时机,产后是否进行塑身的努力,对于产后体形恢复具有巨大影响。重塑体形从产后第2天到第3天开始,持续半年最有效。

  使用收腹带的好处

  分娩后由于产后身体虚弱,体内各韧带弹性没能立即恢复,很容易产生内脏下垂。主要脏器有:胃、肾、子宫、肝。胃下垂主要表现在饮食后立即有上腹部充盈感,胃部隐隐作痛;肾下垂主要表现在血尿、蛋白尿;子宫下垂主要表现在小腹部有坠胀感;肝下垂主要表现在肝区隐隐作痛。所以,建议产后妈妈一定要佩戴适合自己的收腹带,帮助机体支撑内脏器官。对于剖腹产后的新妈妈来说,产后及时使用收腹带还能起到止血、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

  另外,产后六个月内脂肪是流动的,这段时间是重塑体形的最佳时机,合理用收腹带对于产后体形恢复具有巨大影响。

  收腹带有哪些副作用

  收腹带通常在长期、长时间使用时,才会带来一些副作用。研究发现,全天24小时和长期使用收腹带有害健康。主要会导致血液循环障碍,特别是下腔静脉阻力增加,诱使下肢静脉曲张、痔疮、腰肌劳损等病症发生。

  另外,由于动脉不通畅,血管的供血能力受限,会导致心脏的供血不足。较大的压力也会影响肠道,使饭后肠蠕动变得缓慢,导致食欲下降或便秘等。

  要点提示:

  收腹带发挥作用的关键一点就是在它的使用时间上。

  就一天来说,收腹带应在白天使用,正确使用方法为:每天饭后半小时,小便排空之后戴上收腹带,饭前半个小时将其取下。晚上睡觉前一定要取下收腹带。

  收腹带使用多长时间,需要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而定,个体差异较大,最好在主管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不主张长期使用。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产后收腹带减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