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阴侧切没那么可怕

  会阴侧切是一种助产手段,但不是所有的阴道分娩都必须做会阴侧切。如果孕妈妈会阴肌肉韧性强,能够让胎宝宝顺利通过,就没必要做会阴侧切。

  孕妈妈如果不想做侧切,可以先跟医生商量好,让医生在情况允许的时候尽量避免侧切。

  不过如果是以下情况,最好做会阴侧切,以免发生危险。

  1、会阴韧性差、阴道口狭小或会阴部有炎症、水肿的,胎宝宝娩出时可能会发生会阴部严重撕裂的,最好做侧切。

  2、胎宝宝较大、胎头位置不正、产力不强、胎头被阻于会阴的,必须做侧切。

  3、35 岁以上的高龄孕妈妈,或者有心脏病。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等高危妊娠时,必须做侧切。

  4、子宫口已开,胎头较低,但是胎宝宝心率发生异常变化,或节律不齐,并且羊水浑浊或混有胎便,就必须做侧切。

  本文摘自由化学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医院产科专家:备孕怀孕营养胎教全书》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会阴侧切顺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