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测你的产程将会有多长

  华声在线-家庭导报 收藏本文     

  这是一个预估你的产程将会延长还是顺利的测试。虽然,测试结果只代表一种倾向,但是,孕妈咪可以在这种提醒下,早早预防加以改善。而这正是我们的目的。

  (自测方法):

  下面所列项目中——

  ▲是会延长产程的因素

  ●是不会延长产程的因素。

  注:这个自测并没有明确每种多少个以上产程就会长或短,但是△越多,产程延长的倾向就会越大。

  一、影响产程的不可控因素

  ▍年龄

  不得不说,年龄绝对是一个因素!不仅体力等会受影响,对产道也有影响。越年轻,产道越软,其伸展性越好,胎儿下降也越容易。但软产道的深层肌肉随着年龄增加会逐渐变硬的。

  ●小于35岁 ▲大于35岁

  ▍身高

  1。身高越高的人分娩越轻松,这是因为身高高的人骨盆也会比较大,胎儿更容易通过产道。2。还有身高的遗传因素,要是夫妻之间身高差超过30cm的话,胎儿相对于妈妈的骨盆,就容易偏大,所以产程容易延长。

  ●160cm以上 ▲不到160cm ▲夫妻身高差超过30cm

  ▍性格

  勇敢做自己很重要。据调查,总是很在意琐碎小事,总是思考很多理论问题的人容易产程延长。准妈妈应该多学习孕期知识,学会放松及正视,增加分娩信心。

  ●大大咧咧 ▲神经质 ●顺其自然 ▲不坦率

  二、影响产程的可控因素(一)

  ▍体重

  这个不用说,很多孕妈咪都知道,体重增加过多会有难产倾向。怀孕后,体重增加过多的准妈妈要特别注意,尤其是本来体型就偏胖,怀孕期间体重增加过快、过多,会延长产程。因为产道脂肪太厚,胎儿会很难通过。

  ●体重管理很成功 ▲没做体重管理被医生警告了

  ▍胎儿大小

  胎儿太大会很难通过骨盆。胎头是一点一点旋转着通过产道的,如果和准妈妈的骨盆相比胎儿太大的话,通过产道就会很困难,产程就会延长。

  ▲胎儿估重超过4000g

  ▍运动经历

  体力是产力的基础。分娩是需要很长时间的,准妈妈需要具备能够经受长时间分娩的持久力和爆发力。日常有做运动的人,体力比较好,这是产力的基础。

  一些有针对性的运动还可以增加腹肌、腰背肌和骨盆底肌肉的张力和弹性,使关节、韧带松弛柔软,有助于分娩时肌肉放松,减少了产道的阻力,使胎儿能较快地通过产道;还可以缓解准妈妈的疲劳和压力,增强自然分娩的信心。

  ●妊娠期间有运动 ▲妊娠期间没有运动

  三、影响产程的可控因素(二)

  ▍呼吸

  临产前一定要做呼吸训练,因为憋气会让肌肉僵硬产道也会变硬。阵痛强烈的时候,容易不自觉的憋气和用力,这时候最重要的就是呼吸了。吸入足够的氧气,可以促进血液流动,肌肉也会更放松更温暖。准妈妈平时就可以练习呼吸法,在真正分娩的时候才能高效呼吸,吸入足够的氧气。

  ●正在练习呼吸法 ▲没有练习呼吸法的打算

  分娩技能 产程中学会自我调整

  ▍骨盆

  骨盆倾斜严重会影响胎儿旋转。需要注意的是,几乎所有人的骨盆都会或多或少地向左或向右倾斜,小幅度倾斜是可以算作正常范围内的,如果向一边倾斜严重,就可能导致胎儿旋转异常。日常站坐时身体重心偏向一侧,会加剧骨盆倾斜,应当避免。另外,骨盆附近曾经受过伤的人,也要特别注意。

  ▲过去骨盆附近曾经受过伤 ▲总是一侧肩膀背包 ▲身体重心总是偏一侧

  ▍臀部温度

  对胎儿来说,温暖的环境也更有利于他通过产道。例如,冰箱冷藏室里有点变硬的肉和室温环境下放置一会儿的肉想必,明显室温下的肉更柔软。臀部温暖,臀部的深层肌肉比较温暖的人,产道会比较柔软,分娩会更加顺利。而臀部冰凉的人,深层肌肉也会比较冷,会延长产程。

  ●臀部温暖 ▲臀部冰冷

  ▍不确定因素:旋转

  胎儿旋转不顺利的话,产程就会延长。胎儿是一边旋转身体和头部的朝向一边进入骨盆的,但是,如果产道脂肪太厚或准妈妈骨盆倾斜,肌肉冰冷或者有子宫肌瘤的话,胎儿旋转就会不顺利,产程就会延长。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分娩顺产骨盆产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