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为宝宝提供优质的母乳?

  伴随着越来越快的生活节奏和工作压力,现在越来越多的商务白领,为了保持体型,在生完孩子后,三个月就会给孩子改用奶粉来代替母乳喂养,但是今天我想说的是,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还是坚持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对妈妈和宝宝都有好处

  对母亲来说,母乳喂养可以调整产后激素分泌,促进子宫收缩,让身体恢复更迅速,同时还有效降低产后抑郁症的发病率。从长远来看,母乳喂养能降低患乳腺癌、卵巢癌和子宫内膜癌的风险。

  另一个不容忽视的好处是,母乳喂养增加了母亲与孩子身体接触的机会,给予宝宝足够的安全感,对孩子的心理健康有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尽管我们常说,母乳是宝宝最好的食物,但这个并不是四海放之皆准的道理,并不是所有的妈咪都适合母乳喂养。遇到以下情况的时候,就要及时戒断母乳,而有一些疾病,就是从宝宝一出生开始就不适合喂母乳的。

  1、患有严重乳头皲裂和乳腺炎时 妈妈患有严重乳头皲裂和乳腺炎等疾病时,应暂停哺乳,及时治疗,以免加重病情。但可以把母乳挤出喂哺宝宝。

  2、患传染病时 妈妈患有严重传染病时不能喂奶,以防传染给宝宝。如妈妈患有肝炎、肺病时,就必须停止母乳喂养。

  怎样为宝宝提供优质的母乳?

  1、充足的碳水化合物:

  妈妈和宝宝能量的来源。米、面、杂粮、土豆、番薯等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哺乳期间要比平日多吃些。

  2、优质的蛋白:

  蛋白质是宝宝生长发育的基础。鱼、禽、肉及 动物内脏、蛋、奶及豆制品等可以提供优质的蛋白质。

  3、适量的脂肪:

  脂肪不但可以提供能量,还可以提供脂肪酸,参与婴儿的 大脑发育。

  4、足够的矿物质:

  瘦肉、 血豆腐、肝等含铁的食物可 预防乳母 贫血。牛奶、豆类、芝麻酱等含钙食物促进宝宝骨骼的生长发育。 海带、紫菜等海产品可以提供碘。

  5、必须的维生素:

  深绿色,黄红色 蔬菜及水果,可提供维生素A。适当的晒太阳可补充维生素D。瘦肉,蛋,肝,粗粮,蘑菇等可提供 维生素B。新鲜水果特别是鲜枣、山楂、 猕猴桃等含维生素C丰富。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优质母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