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遭继母铁锤砸头跳楼逃生 再婚家庭谁之痛?

再婚家庭谁之痛?再婚家庭谁之痛?

  继母持铁锤猛砸14岁继女,以为继女已死,遂反锁房门外出。满身是血的女孩苏醒后担心继母再来施暴,从五楼跳到四楼逃生。警方于案发后15小时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华抓获。这起悲剧是否让人深思?再婚家庭如何调节好新的家庭人际关系呢?如何使家庭成员产生心理上的认同呢?

   回放:遭继母用铁锤猛砸头 女孩跳楼逃生

  女儿小张说,继母李某华为寻找其父亲找上门来,要她打电话叫父亲回家,父亲在电话中辱骂了继母。随后她进书房做作业,继母突然拿出一把铁锤,劈头盖脸朝她头部砸来,她当场被砸倒,头破血流。没等她明白是怎么回事,继母又用铁锤朝她头上一顿猛砸,之后她便不省人事。

  当小张从昏迷中醒来,发现自己躺在床上,整整昏过去两小时,衣服都被鲜血染透了。小张顾不上疼痛,跳下床直奔房门,可房门被反锁了。她住的五楼是顶层,无论怎么呼喊,下面的人也听不见。她艰难地从五楼阳台纵身跳向四楼阳台,住在四楼的邻居立即将她送往医院急救,并拨打110。经诊断,小张头骨骨折,颅内出血,其他部位也严重受伤。

  后续涉嫌故意杀人已被刑事拘留

  民警将潜逃至该县凉亭镇,欲从银行取款外逃的李某华抓获,她对持铁锤欲杀害继女,并将房门反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民警介绍,受害人小张平常喜欢练习跆拳道,这次获救得益于她过硬的身体素质和坚强的意志。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华涉嫌故意杀人被宿松警方刑事拘留。

  继母尝试这样做

  继母首先要摸清楚孩子的性格,看他是内向还是外向,还是复杂性格喜怒无常。如果是儿子就用母性的关怀感化他,如果是女儿就用都是女人的共性来和她交心,用眼泪融化她心里的冰雪。不管怎样,后妈都要靠时间和爱心以及超常的耐心来对待孩子。

  爸爸尝试这样做

  爸爸首先要明白孩子心目中亲妈的地位很难替代,那么在后妈进门的时候,爸爸应该很好地和孩子沟通,要尽可能的避免孩子和后妈的冲突。作为父亲来说,应该在新的家庭组成了之后,更多的承担起管理和指导孩子的这样一个作用,规定孩子什么是可以做的,什么是不允许做的。

  夫妻双方尝试这样做

  组成新家庭以后,双方遇事要平心静气的商量,互相谅解,互相关心,消除矛盾,巩固和睦幸福的新家庭。如果双方有孩子,不能偏袒自己的孩子,责难对方的孩子,造成彼此感情疏远和对立。双方一旦意见分歧,应当就事论事,不要牵扯往事,不要过分强调自己的意见,只要对方的意见合理就应赞同;若对方的意见行不通,就耐心解释。

  网友有话说

  毒妇,继母因为对丈夫的仇恨所以报复孩子?@美少女战士

  真是疯狂,天下男人,还是原配夫妻好吧。@嘟噜噜

  这也是性情中人啊,是不是有点过呢?@我也是A4

  继母是不是真的没一个好东西?@不言放弃

  看来孩子学点武术跆拳道是有好处的,能自救。@嘻嘻妈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继母铁锤女孩再婚逃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