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二胎忽略孕检 腹中竟是无脑儿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通讯员 张梦婷 邱凤)33岁的汪女士5个月前发现自己怀孕,却一直未孕检。在准备回老家湖北待产路经湖南常德时,汪女士突发腹痛、阴道流血,被家人送往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该院对汪女士进行彩超检查时发现,胎儿竟然是个无脑儿,由于胎儿大脑、头皮、颅盖骨缺失,出生后无法生存,汪女士不得不接受引产。

  据了解,汪女士此次怀孕是第二胎,由于前一个宝宝健康无恙,她和家人便理所当然地认为二胎也没有问题,为了节约产检费用,就直接省略了孕检这一环节。

  该院妇产科主任杨文娟提醒,胎儿在母亲子宫里是个变化发育的过程,孕妇应在12周、24周、32周分别做三次畸形筛查,孕期3至8周是致畸敏感期,做好此期的检查和保健工作是预防先天性畸形的关键。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孕检无脑儿二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