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不关注盆底康复易尿失禁

2016年04月24日 09:46 南京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很多妈妈反映产后或多或少都有一些难言之隐,比如,有的妈妈描述自己在大笑,咳嗽或者跳跃时就会漏尿;有些妈妈外出不得不垫上姨妈巾来防止湿了裤子;还有些妈妈排尿困难,腹部下坠,性功能障碍……

  其实,这些都是产后不关注盆底康复才导致的。有数据显示,已育妇女的盆底功能障碍发病率为30%~40%,四五十岁的病人最集中。其中,一半以上存在不同程度排尿异常……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产四科主任,盆底康复中心主任、医学博士谢臻蔚主任医师,在“孕妈帮”QQ群里,教妈妈们怎么把盆底养回来。

  谢主任说,孕期要注意生活规律,咖啡因、酒精等不得过度摄入;避免过度增加负压运动如久站久坐等。怀孕期间,子宫重量的增加,重力轴向的改变,还有母体激素的改变都会对盆底造成损伤。因此不管是哪种分娩方式,顺产或剖宫产,妊娠期间的损伤都是不可规避的。顺产比剖腹产对盆底的影响更大一些。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