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间总免不了冲突

  一旦宝宝降临,三分之二的年青伴侣很快都会出现婚姻裂痕。

  调查研究显示,生了孩子以后,大多数年青伴侣的婚姻幸福指数会出现下跌趋势。这种下跌趋势会在孩子成长到青春期的时候达到谷底,而且徘徊不前,一直要到孩子长大离家之后,才会开始回升。

  明白这一层,对小宝宝很重要!为什么?因为假如你们俩实在承受不了孩子带来的压力与负荷而争吵不休,甚至最终走向离婚,那么这只能形成一种对孩子大脑发育造成负面影响的家庭环境。

  下列几条因素,有可能使得你的婚姻幸福指数下跌的危险性偏高:

  ■ 如果新妈妈的父母亲曾经离婚,或者曾经争吵得相当厉害;

  ■ 如果你俩尚未结婚就已经住在了一起;

  ■ 如果你俩刚一结婚就有了孩子(过些时间再要孩子,能给你们更充足的时间就婚姻所应承担的责任达成共识);

  ■ 如果你俩之间的沟通充满了负面情绪及负面因素,而且在孩子出生之前仍然不能协调好彼此之间的矛盾与冲突;

  ■ 如果你俩之间有一个人其实不想要宝宝,但选择了隐忍不语。

  哎哟,这几条把我们大家几乎全都说到了。

  但是,也有好消息!

  还有三分之一的婚姻例外,他们有了孩子之后,婚姻幸福指数不但能维持不变,甚至比以前更好。他们究竟怎么做到了这一点的?因为他们选择了以同理心来感受对方,以爱心来化解矛盾,以分担来应对家务劳动,以社区及朋友的大力支持来消减压力。

    本文由北京斯坦威图书有限责任公司授权摘自《0到5岁》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产后 夫妻感情 矛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