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应该如何对待产后抑郁的新妈妈

2016年07月24日 06: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产后抑郁的治疗并不完全是新妈妈一个人的事情,身边的家人也都应该关爱并协助她一起对抗抑郁,因为家人的理解和关心是减轻和消除新妈妈产后抑郁症的有效方法。父母、公婆和丈夫应该理解新妈妈所承受的痛苦和烦恼,积极地帮助患有产后抑郁症的新妈妈尽量走出阴霾并重新找回之前的自信。家人和爱人要多体谅孕妈妈,给予理解和宽容。

  1、要关心新妈妈的心理状态,一旦发现抑郁的蛛丝马迹就要及时跟她沟通,以帮助她及时调整好心理状态。如果新妈妈的情绪一直不稳定,家人就一定要经常陪伴在她身边,并给与及时的劝导和安慰,以避免抑郁加重。

  2、家人不要坚持把自己觉得好的东西强加给新妈妈们。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有些别人认为好的办法不一定适合新妈妈们。

  3、在新妈妈精神状态不好时,亲人要表示理解和感同身受,并耐心地聆听她的倾诉,而要避免责怪她们不够坚强、太娇气或者是太依赖等,这样会让她们觉得大家不允许她心情不好而更加抑郁。

  4、除了在身体上给予特殊的照顾之外,在精神上也别只顾着跟宝宝亲热而冷落了新妈妈,要给予新妈妈们关心和照顾,让她们感受家庭的温暖。

  5、除了照顾宝宝之外,家人也要多照顾产后的新妈妈。不管是家人还是医护人员,都要给予她足够的理解和支持,因为妈妈们这时候是最需要精神支持的。本文来自北京玛丽妇婴医院的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