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下奶之前 千万不要喝下奶汤

2016年10月26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产后第一天一定要重点看 没下奶之前,千万不要喝下奶汤

  产后只要让宝宝尽早吸吮乳房,就会让乳腺管畅通,而乳腺管畅通了也就下奶了。有些妈妈经过宝宝吸吮就会下奶,有些妈妈会出现肿胀、发热等,这时就要通乳了,一定要遵医嘱。

  如果在妈妈没有下奶之前,乳腺管还没有彻底通畅就喝下奶汤,会导致乳 汁一下子出来,造成乳腺管堵塞,出现乳房胀痛。所以没下奶之前,千万不要喝下奶汤。

  怎样判断自己的乳腺管是否通畅

  实际上,乳腺管是否通畅,每个妈妈的情况是不一样的。生完宝宝后,只 要用手竖捏乳头,有乳汁流出来,就说明乳腺管是通的。

  剖宫产后6小时内应去枕平躺

  术后最好能去枕平躺,头侧向一边,能防止麻醉之后出现恶心呕吐,呕吐 物可能误吸到气管里面,以及头痛、恶心等颅内低压的出现。

  帮助剖宫产妈妈捏捏全身肌肉,可避免肌肉僵硬

  剖宫产手术后,妈妈身上的麻醉药效还没有完全消退,这时会感到下肢麻麻的,这时家人要帮助妈妈捏捏四肢的肌肉,如捏捏双臂和双腿,能避免妈妈 肌肉僵硬,为妈妈尽早排便和下床行走做准备。

  ——本文摘自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专家+协和妈妈圈干货分享 坐月子》一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