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饮食宜忌

  宜:

  1、少吃多餐、均衡饮食。

  2、应该多吃富含维生素C 的食物,如新鲜蔬菜等,提高孕妈妈的抵抗力。

  3、注意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如鱼类、肉类、乳蛋类及豆制品等。

  4、宜多吃些富含叶酸的食物,如菠菜、油菜等绿叶蔬菜及动物肝脏。

  忌:

  1、有些食物可能会导致流产,如芦荟、螃蟹、甲鱼、马齿苋等。

  2、最好不要用药物止呕,孕吐不严重的话,会自然地来也会自然地去。

  3、过敏体质的孕妈妈在孕期要避免食用鱼、虾、贝壳类,接触或食用某一类产品后如有过敏现象,应立即停用。

  本文摘自由化学工业出版社授权的《协和医院产科专家:备孕怀孕营养胎教全书》一书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孕早期饮食禁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