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免疫 对复发性流产说“不”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王女士已有个女儿,这些年,家里一直想再要个孩子。然而,她三次妊娠胚胎均在40-50天左右停止发育,反复的清宫术让王女士的身心备受打击。最后在我院生殖科确诊为复发性流产,进行中药调理,并配合淋巴细胞主动免疫治疗。不久后王女士再次怀孕,并在妊娠40天后进行保胎治疗,目前胎儿发育良好。

  复发性流产约有50%可找到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还有一部分不明原因导致多次流产的情况,可以考虑选择进行淋巴细胞主动免疫治疗来降低流产的风险。主动免疫治疗可以治疗不明原因复发性流产、保胎、促进受孕等。

  治疗过程是对有复发性流产的女性进行封闭抗体检查,封闭抗体为阴性,就需要进行主动免疫治疗。首先抽取与女方丈夫或第三方的正常成年男性(18岁以上,50岁以内)的静脉血20毫升,实验室医师将血液中的淋巴细胞进行提取,在短时间内护士将淋巴细胞于女方前臂进行多点皮下注射以达到对女性体内“封闭抗体”重新修复和激活,使女方体内的抗丈夫淋巴细胞抗体APCA及其他封闭抗体逐渐增多,使胎儿不易受到来自母体免疫系统的排斥,胎儿形成耐受,可在母体环境中存活下来,使妊娠的成功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此项治疗每2-3周治疗一次(避开女性月经期),4次为一疗程,一疗程后指导并鼓励怀孕,受孕后每2周治疗一次,进行保胎治疗直至妊娠满3个月。

  湘潭市妇幼保健院生殖科 张翠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复发性流产免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