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多吃含维D食物降低宝宝过敏症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准妈妈在怀孕期间多吃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有助于降低宝宝罹患过敏症风险。

  美国纽约西奈山医学院儿科助理教授苏平达·布恩亚凡尼奇博士及其同事对1248名美国妈妈及其孩子展开了一项前瞻性研究。跟踪研究从怀孕第3个月一直持续到孩子7岁。结果发现,孕期摄入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相当于每天喝1杯8盎司(约230毫升)牛奶中的维生素D含量,可使孩子上学年龄期间干草热患病率降低20%。但是,通过药物直接补充维生素D则没有这种效果。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主要包括:鱼类、鸡蛋、乳制品、蘑菇和谷物等。

  布恩亚凡尼奇博士表示,维生素D对调节免疫系统和预防哮喘过敏具有重要意义。多项早期研究表明,补充维生素D有益减少过敏。新研究提醒广大准妈妈,通过包括增加富含维生素D食物在内的饮食调节,有益降低宝宝日后过敏风险,使宝宝更加健康。

  陈希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维D过敏症孕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