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宜种养五类花卉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闲暇时,在庭院楼台种花养花,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调节空气,而且有些花卉还有防病治病的功效。但需要注意的是,为了孕妇和胎儿的健康,以下五类花卉孕妇不宜种养。

  香气过浓花卉 这类花包括水仙花、玫瑰花、茉莉花、香水百合、夜来香等。因为花香太浓,久闻会令人难以忍受,易引起孕妇心烦意乱、食欲降低、恶心呕吐、失眠等,对胎儿生长也不利。

  有毒花卉 有的花木含有毒素,当皮肤接触到破损的茎叶,可引发损伤。如接触含羞草、郁金香后可引起毛发脱落;夹竹桃含剧毒物质,接触或误食后会引起中毒,严重时会导致胎儿流产等。

  易致过敏花卉 像玉丁香、五色梅、洋绣球、天竺葵、紫荆花、报春花等均有致敏性,如碰触、抚摸它们往往会引起皮肤过敏,出现红疹奇痒、皮肤黏膜水肿等。

  太过艳丽花卉 像一品红、石榴等,花朵颜色艳丽,注视时间过长,有的孕妇可能产生兴奋、炫目、疲劳感觉,甚至引起失眠。不过,如果孕妇喜欢此类花朵,又不影响心情的话,适当种养也无妨。

  有异味的花卉 有异味或臭气难闻的花,不宜种植,如马樱丹、石楠花、南伍味子等。这类花草气味恶心,令人有不适、欲呕之感,孕妇最好避而远之。

  李小花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孕妇花卉胎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