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怀孕6月传婚变暴瘦到凹陷 产前抑郁怎办?

2016年03月03日11:05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释由美子孕期脸部凹陷释由美子孕期脸部凹陷
释由美子早前大肚写真释由美子早前大肚写真

  据香港媒体报道,日本性感女星释由美子去年10月闪婚,下嫁拍拖仅半年的高富帅商人,目前怀孕近6个月的她却传出婚变消息,前晚更在网志上自言受到重大打击,形容自己由天堂跌落地狱,令粉丝担心不已。

  释由美子入行以来脸部屡次变化,曾惹整容疑云。上月曾公开露面,怀孕数月的释由美子竟瘦得可怜,面容又残又肿,适逢当天爆出议员宫崎谦介趁妻子待产的偷食消息,释由美子于会上似乎有感而发:“我都是孕妇,听到即刻哭了出来,感到心痛。”

  现年37岁的释由美子入行多年一直恨嫁,曾与男歌手GACKT传绯闻,又于2009年秋天搭上型男兽医佐藤贵纪,第二年传结婚却惨食诈糊。兜兜转转的她终在去年10月嫁人,与36岁商人完婚,由于对方拥有多间饭馆,令急于上岸的释由美子拍拖短短半年后闪婚。

  婚后4个月,释由美子月前公布怀孕喜讯,预产期是今年初夏,她表示会在春天补办婚宴,且多次强调并非奉子成婚。嫁入豪门本来值得高兴,不过释由美子前晚忽然在网志写道:“对我而言,最难捱的事情发生了,很想用笔墨抒发出来,但悲伤一直缠绕着我。”她形容心情犹如从天堂跌落地狱。其留言公开后,不少网民及粉丝都非常担心,表示不希望腹中宝宝出现问题,也不排除她是因产前抑郁而胡思乱想。

  日本传媒指释由美子面对两个可能性,一是胎儿,二是与丈夫感情触礁,继而传出男方有外遇,导致身怀六甲的释由美子大受打击。

产前抑郁产前抑郁怎么办

  女性在怀孕期间会产生很多的心理变化,由于生理上早孕反应使身体不适,孕妇也容易变得敏感、暴躁,以及有时候丈夫没有满足孕妇的心理需求,这一系列的心理变化如果放任不管,那么很容易就会造成孕妇产生产前抑郁症。胎儿除了需要充足的营养,还需要孕妇保持健康愉快的心情。那么孕妇怀孕之后会有什么心理变化,又要怎么预防产前抑郁症呢?

  一、孕妇怀孕之后会有什么心理变化?

  1、感情变得丰富

  经常处于矛盾、烦恼、抑郁、恐怖、焦虑和疑虑之中。原本很自信,遇事有主见,怀孕后却脆弱敏感,爱激动、流泪,依赖性增强。

  2、心理紧张

  对日后的生活感到茫然,为住房、收入、照料婴儿等问题担心,导致心理紧张。不仅是怕孩子畸形,怕生个不健康的宝宝。还有对胎儿性别的忧虑。城市人对生男生女大多能正确看待。但在人的潜意识里仍有某种对胎儿性别的好恶,或家人对生男生女比较在意。不知胎儿性别心中不免打鼓。

  3、情绪非常不稳定

  常因一些小事嗔怪丈夫,或容易对别人产生不满情绪。

  4、对事物的喜好发生改变

  对某些食物出现爱好或厌恶等明显改变,如以前并不喜欢吃酸性食物,现却非常喜爱。如果情绪变化大或厌恶怀孕,可能会使孕吐反应加重,并使体重减轻,甚至发生剧烈孕吐和其他反应。

  5、兴趣发生改变

  开始注意观察小孩,如玩耍、游戏或喜欢听儿歌,对自己腹中的小生命越来越依恋,不知不觉中已逐渐产生母爱,并向胎儿输送。

  二、产前抑郁症的表现:

  孕妇在怀孕期间会产生的心理变化很多,但是如果孕妇长时间产生以下几种情绪,那么就需要注意是不是患上了产前抑郁症。

  1、觉得所有的事情都没有意思、没有乐趣。

  2、整天感觉沮丧、伤心,或“空荡荡的”,而且每天如此。

  3、难以集中精力。

  4、极端易怒或烦躁,或过多的哭泣。

  5、睡眠困难或睡眠过多。

  6、过度或从不间断的疲劳。

  7、总是想要吃东西或根本不想吃东西。

  8、产生不应该的内疚感,觉得自己没有用,对未来没有希望。

  三、怎样预防产前抑郁?

  1、充分了解分娩常识

  准妈妈与其天马行空的猜想或胡乱设想,不如花时间多学习一些科学的分娩常识,以备不时之需。准妈妈可以选择安静的待在家里阅读相关书籍,也可以在丈夫的陪同下去医院或准妈妈教室等特定学习场所去学习和了解分娩全过程。

  2、多与家人和朋友沟通

  多与家人沟通,家人,特别是最亲近的、正在照料着你的父母、公婆和丈夫等,她们都是可以倾诉的对象,或者你的闺蜜好友,特别是生过孩子的妈妈们,她们都是过来人,如果有什么问题应该及时向她们提出,她们的方法不一定有效,但一定会帮你分担一些。

  3、多给自己一点心理暗示

  当准妈妈对分娩产生恐惧时,如果能乐观的对自己多说一点鼓励或安慰的话,如‘我的骨盆太大,生孩子绝对没有问题’‘我那么健康,我的小宝宝也一定会健康,我的小宝宝也一定会健康、可爱’‘分娩痛苦一会儿,但却可幸福一生’等,恐惧感就会随之消散,随之就会增加分娩的信心。

  4、散步等运动舒缓情绪

  另一种自我调适方法,则是藉由散步,运动来舒缓情绪,由于怀孕中的不适,有时会与日俱增,这时候可经由适度的运动来减轻压力,松弛肌肉。如果先生能在旁协助及帮助太太度过这一段时期,更容易克服心理障碍及加强沟通,这些从旁协助之力量,可让孕妇获得无限的支持,进而减轻烦恼带来的负面影响。

  (新浪育儿结合家庭医生在线综合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女星怀孕产前抑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