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人员:孕妇补叶酸过量或致孩子自闭

2016年05月17日 06:00 新华社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为了生个健康宝宝,许多女性从备孕期就开始补充叶酸等维生素。不过,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研究人员提醒,凡事过犹不及,补充叶酸也如此,过多叶酸可能增加孩子出生后患自闭症的风险。研究以在波士顿一家妇产医院分娩的1391名产妇及其子女为研究对象,数据收集于1998年至2013年,历时15年。研究人员发现,十分之一产妇即便在分娩三天后血液中的叶酸含量依然超高,达到每升血浆59微毫克,她们的孩子患自闭症的几率高一倍;大约6%产妇血液中维生素B12含量超标,其孩子得自闭症的几率增加两倍。

  叶酸和维生素B12含量均过高的产妇,孩子患病几率激增17.6倍。研究人员尚不清楚为何这些女性体内叶酸含量高,推测可能是因为她们同时补充其他复合维生素或摄入大量富含叶酸的食物。不过,研究主导者达妮埃尔·法林博士强调,这项研究绝不意味着孕妇应该停止服叶酸,因为补充叶酸能有效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唇腭裂等缺陷。“补充足够的叶酸能保护(胎儿健康),过量才可能导致危害。我们旨在为这一重要营养素推荐最合理的量。”(张代蕾)[新华社微特稿]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