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款开胃美食让孕妈妈胃口大开

2016年06月01日 06:0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当女性们怀孕的时候,我们会发现女性们的肚子一天天的大起来,自己的胃口以及身体内的激素分泌有一定的变化,身体的内分泌出现变化,是会直接影响到人体的食欲以及消化能力的。孕妇的激素水平的细微变化,这就会影响到孕妇们的食欲以及消化的能力。另一方面,当女性们的肚子大起来的时候,宝宝的增长很可能挤压到人体的胃部,这个时候就会导致我们的饮食量受到影响。如果吃一点点就会感觉到饱腹,那么长期下去可能会导致营养上的不良。

  有什么方法可以提高孕妇的食欲

  1、提升食欲的素菜类。孕妇们在生活中要是没有食欲的话,要多多的注意对于维生素B6含量多的食物的选择。素菜方面我们可以选择马铃薯或者是黄豆 以及胡萝卜。我们可以选择此类的食物,此类食物也是属于易消化的食物,比如香蕉这种食物是属于能量型的食物,能够填饱肚子,也能够促进肠胃的消化,是不错 的选择。

  2、提升食欲的肉类。其实想要提升我们的食欲,不仅仅是选择一些蔬菜或者是水果,我们还是可以选择肉类的食物。肉类的食物不仅仅含有高蛋白质,含有钙质,一些海鲜类的产品含有维生素B6也是比较常见的。建议大家可以适量的食用,补充营养的同时能够缓解自己的食欲不振。

  3、提升食欲的酸类食物。对于酸性的食物,我们可以看到一些比较酸的食物是比较受到孕妇的欢迎的。孕妇在怀孕的阶段,都很可能出现食欲不振的现 象,这种现象就可能是由于胃酸的分泌过少导致的,我们就要适当的摄取一些酸性食物。生活中酸性的食物也是比较常见的,水果类的酸性食物也是比较多,孕妇们 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和喜好进行选择。

  3款开胃美食让孕妈妈胃口大开

  糖醋带鱼

  原料:新鲜带鱼500克,植物油、醋、白糖、酱油、料酒、葱花、姜适量。

  做法:先把带鱼的头、尾、内脏及肚内黑膜、腮等去掉,然后冲洗干净;把带鱼切成10公分长的段,用适量料酒、姜丝、酱油浸泡约30分钟;把渍好的带鱼段放入锅里烧热的植物油里,一边炸一边翻动,直至两面都呈金黄色时捞出;锅里留下适量底油,先把葱花煸香,再倒入炸好的鱼段和适量料酒,盖上锅盖焖几分钟;加入白糖、醋等再焖几分钟即熟。

  营养小提示:

  这道菜肴酸甜可口,可以刺激孕妈咪的食欲,而且带鱼中富含丰富的钙、磷,能够帮助孕妈咪的身体补钙,是一道非常适合孕期食用的菜肴。

  烤全麦面包

  原料:全麦面包、草莓酱、樱桃、葡萄干、杏仁、核桃、起司粉。

  做法:先把全麦面包烤好,切成四片,抹上一层草莓酱;再将樱桃、葡萄干、核桃、杏仁放在面包上,撒上起司粉即成。

  营养小提示:

  全麦面包及起司粉富含B族维生素,与葡萄干、核桃一起食用具有减轻恶心的作用。而且,核桃还可以帮助孕妈咪补充脂肪,弥补不愿吃肉类食物而造成的缺憾。

  甜酸水蛋

  原料:鸡蛋2个,适量白糖、白醋及熟芝麻。

  做法:在锅里加入清水,放入白糖及白醋一同煮沸;将鸡蛋入锅里后,改成小火煮2-3分钟,待鸡蛋熟后连汤捞入碗中,撒入一点芝麻后即可食用。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