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也要美美哒

2016年06月05日 06:0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怀孕后由于内分泌的变化,准妈妈皮肤的新陈代谢比较旺盛。有的准妈妈皮肤变好看了,这是值得高兴的,但也有的准妈妈皮肤变得干燥、敏感,甚至出现了色斑。不管哪种情况,都应更加细心护理;下面几点准妈妈们多留心。

  保持皮清洁很重要 每天应至少清洁皮肤2次,并且应尽量选择刺激性小、质量好的洁肤用品,彻底清除毛孔里的脏东西。

  及时补充水分 可使用保湿的润肤露、润肤霜,也可用矿泉水、保湿喷雾等喷洒在皮肤上,并轻轻拍打,以随时补充水分。

  外出时注意防晒 避免阳光直射,以免加重色斑,可用遮阳伞或戴遮阳帽。

  化妆应非常谨慎 因有些彩妆产品中含有有害成分,可能会对胎宝宝产生直接或间接的影响,所以最好不要化浓妆。口红中的重要成分是羊毛脂,有吸附作用,能将空气中的灰尘、细菌等细小颗粒吸附在口唇黏膜上,进食时可与食物一起进入体内。指甲油也含有有害成分,准妈妈涂抹了指甲油后再拿食物,这些毒素也可随之进入体内,并能通过胎盘进入胎宝宝体内。

  正确应对痘痘 怀孕后,皮肤的皮脂腺分泌增加,有些准妈妈会长痘痘,这是妊娠的生理现象,要正确应对。长痘痘后更要注意皮肤清洁,每天早晚使用控油的清洁产品;不要挤压,以免引起皮肤感染,甚至留下瘢痕;不要使用彩妆,以免堵塞毛孔,加重痘痘产生;不可随意用药,特别是激素类药物,以免对胎宝宝产生不良影响。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主管护师李航仪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怀孕护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