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验血预测孕妇早产风险

2016年06月29日 06:00 新华社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产科医生通常根据孕妇的宫颈变化判断早产风险,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研究人员近期发明一种验血预测法,不仅能在妊娠18周时提早发现早产风险,而且准确率更高。

  参与研究的西澳大利亚大学妇幼健康专业副教授克雷格·彭内尔说,这种验血法主要检测孕妇血液中6种与白细胞数量变化相关的基因表达,而白细胞数量是判断早产几率的一个重要指标。

  通过这6种基因表达预测白细胞变化,医生就能在早产征兆出现前几周甚至几个月推测出早产风险,准确率达到86%,高于现行B超检测法65%的准确率。

  这份刊登于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期刊的研究报告说,验血法最早在妊娠18周就能发现早产风险,有利于孕妇提早加强预防和护理。按世界卫生组织界定,妊娠不满37周分娩属于早产。澳大利亚每年有大约2.6万例早产。(新华社微特稿)(张代蕾)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