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偏头痛 增加孕产并发症风险

2016年06月30日 06:00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神经学学会华盛顿年会上宣布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严重偏头痛会增加怀孕和分娩期并发症风险,其中35岁以上孕妇风险最大。

  美国纽约蒙蒂菲奥里医疗中心神经科主任马修·罗宾斯博士及其同事对90名孕妇展开了调查,这些孕妇都因妊娠期严重偏头痛而看过急诊。其中20%的孕妇患有妊娠高血压(先兆子痫),普通人群中,该病发病率仅为8%。研究还发现,参试孕妇中早产率高达30%,比普通人群高出20个百分点。另外,19%的偏头痛孕妇生出的孩子体重过低,而没有得偏头痛的孕妇中该比率只有8%。35岁以上高龄严重偏头痛产妇发生妊娠并发症的风险是普通女性的8倍。

  罗宾斯博士表示,“偏头痛会导致妊娠分娩并发症”这一结论还需要更大规模研究的证实。新研究结果旨在提醒广大女性和临床医生,应高度重视和积极预防偏头痛增加妊娠并发症风险问题。

  陈希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