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晨挺大肚与吕秀才聚餐 孕妇如何安全吃火锅

2016年08月03日 10:4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姚晨喻恩泰聚餐姚晨喻恩泰聚餐
小郭与吕秀才吃火锅小郭与吕秀才吃火锅

  8月2日晚,姚晨在微博中上传和“吕秀才”喻恩泰聚会吃火锅的直播视频,并称:“那些年,我们爱过的‘吕郭’”!直播中,两人见面就拥抱,喻恩泰并抚摸姚晨大肚,犹如亲人相见。两人边吃边聊,一起回忆当年拍摄《武林外传》的日子,十分的温馨。

  看到两人大快朵颐的享受美食,网友提醒:“准妈妈火锅要少吃哦!”

  在这炎热的夏季,吹着空调,吃着火锅,是一件让人很舒爽的事情。然而孕妇能吃火锅吗?这个问题恐怕很多吃货妈妈都会疑惑,其实孕妇是可以吃火锅的,但要适量食用,注意卫生。

  孕期如何吃火锅才安全?

  1、尽量选择在家吃

  建议孕期吃火锅尽量选择在家吃,这样不仅可以把控火锅道具的清洁卫生、食材的新鲜干净,也能吃的舒爽,火锅道具以及食材一定要注意清洗干净,避免有药物残留。

  2、多准备一双筷子

  准妈妈尤其需注意,吃火锅时为自己多准备一双筷子,尽量避免用同一双筷子取生食物及进食,这样容易将生食上沾染的细菌带进肚里,而造成腹泻及其他疾病,伤害宝宝,损害肠胃。

  3、火锅摆得远请人帮忙

  吃火锅的时候一般是人多比较热闹,吃起来也是带劲。不过对于准妈妈来说,人说了,也就表示桌子大,食物比较远,够不到,这个时候可以请身边的人帮助你,以免自己多次起身导致身体酸痛。

  4、控制食量

  准妈妈们不能因为难得能吃到火锅就敞开来大吃特吃,要考虑到孕期肠胃的特殊护理,吃到7分饱就好,而且要慢慢吃!

  5、多吃蔬菜

  别忽视了蔬菜的重要性。搭配点蔬菜可以清除准妈妈胃部的油腻感,还可以去火,补充维生素。但蔬菜不要涮得太久,否则会破坏其中的营养成分。

  温馨提醒:

  1、不要选太辣太麻的锅底

  太辣、太麻的锅底,都不适合准妈妈的身体,容易诱发口腔和肠胃炎症,在选材上以清淡为主。

  2、不要吃动物内脏

  这类食物在制作过程中,多少带有一些人工添加剂,而且其本身具有一些病原微生物,在火锅中涮食很难保证准妈妈的健康。

  3、不要吃半熟品

  任何一种食材,都要放入火锅中煮熟后再食用,不能因为其本身是半熟品而直接食用。

  4、注意吃火锅的频率

  火锅虽味美,但是也要注意吃火锅的次数,不要经常吃以免上火。此外,火锅中的牛羊肉中可能会含有弓形虫等寄生虫,为了安全起见,孕妇还是少吃。

  (新浪育儿结合新浪娱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