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孕照禁忌多 你知道多少?

2016年09月12日 14:50 华声在线-科技导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为什么别人拍的孕期艺术照总是比自己拍的好看,因为摄影套餐比较贵吗?因为别的准妈长的比较美?当然不是,只是因为别的准妈懂得避开拍孕照的风水禁忌,所以出来的效果明艳照人。

  拍孕照最忌讳旧风水

  孕育着新生命的准妈应该是光彩照人、散发出母亲温暖的感觉,可是在拍照时触碰到了一些旧风水禁忌,有可能会令准妈身体不适,也会令照片黯然失色。

  1、忌黑白照。黑白照因其对比过于明显,虽然广泛被艺术照所采纳,但是作为孕期妈妈的留影,会显得血气不足。苍白无力的脸颊缺乏生气,不符合孕育生命这个神奇美好的阶段。

  2、忌夕阳照。“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夕阳西下的情景,总是联想到美人的迟暮、事物的衰退,显得苍凉悲戚,朝气不足。腹中的胎儿经过十月孕育即将降临人世,正如一轮朝阳伴着万丈霞光降临,显然与此情景极不协调。

  3、第三,忌背后有隧道或山洞。阴森的山洞深不见底,漫长的隧道幽暗闭塞,以此为背景会显得随时被吞噬。对孕期的准妈妈而言,这样的留影无论何时翻看,都会泛起一股寒意,无益于身心。

  4、忌在古董面前拍照。古董因其年代久远而留存了过多的历史的沧桑感,孕妇在古董前留影,会被其老旧气相侵,不利于腹中胎儿的活跃之感。

  5、忌在陵园或荒凉处拍照。陵园为凭吊之所,因其所聚结的哀伤之气过于浓厚,往往会显得阴气森森。而荒凉之所因其草木不生而充斥着衰败腐朽之气,对孕育生命的准妈妈而言,亦属不应前往、不宜留影之处。

  6、忌半身照或四肢不能完全拍入的照片。腹中的胎儿,一眠长一寸,不仅要生长,更要发育得完备、健康。而拍摄不完整的孕妇照,会显得发育不全,也可谓留影中的大忌。

  7、忌和老人亲密合影。家中长辈需要充分尊崇呵护,可是与老人过于亲密的合影,对孕妇却实属不宜。因其腹中胎儿会被衰气所扰,所以当尽力避免。

  准妈担心闪光灯会摄魂?

  有很多老一辈会跟年轻夫妻说,怀孕不能拍照,闪光灯会把胎儿的魂魄摄走。其实这也只是旧风水的说法,从科学的角度来说,闪光灯一闪一闪可能会影响胎儿的感官,令胎动加剧。由于拍摄时准妈活动较多,加上闪光灯的影响,宝宝会感到不适。所以准妈在拍摄一段时间应稍作休息。

  照相是利用自然光或灯光,把进入照相机镜头的人或景物感光到底片上。在整个拍摄过程中,照相机不会产生有害射线,自然光或灯光也不会对身体造成危害。所以,不论是准妈或是宝宝,都不会因照相而受到影响。相反,照相还能给人们生活增添乐趣。

  有的准妈会对照孕妇照产生疑问,大概是把照相与x光拍片混淆在一起了,从而产生了某种误解。x光拍片并不是拍照,它是利用x光穿透人体组织而使底片感光,因而能诊断某些疾病。一般来说,因诊断疾病而需拍的几张x光片的射线在安全剂量内,对身体并无危害。

  街拍孕照禁忌最多,能躲则躲!

  现在的孕照讲究随意感、街拍,殊不知拍照最多禁忌的就是街拍,一不小心若祸上身。要讲究风水的话,街拍孕照还是能避免就避免吧。

  1、不要随便与他人合影。北方某饭馆请一长相酷似某伟人的人坐堂,不少食客于是频频与他合影。后来该坐堂人不幸过世,结果不少与其合过影者那一段时间日子都不好过。

  2、不要在阴暗处对着镜子中的你或他人拍照,镜子属阴性,容易招阴。往往令人意想不到的情况下看到不想看的东西。

  3、千万不能在塔的正下方拍照。塔的正下方就是被压住制住的感觉,因为塔是用来镇妖的。这一点认为很多准妈都会“犯规”。

  4、怀孕后不能在阴气很重的地方照相,比如医院、坟场或殡仪馆、屠宰场、少人居住空屋、僻静的屋苑等。不仅对大人不好、对胎儿更不好。提醒即使拍照自己的大肚皮也不能随意。

  5、谨慎拍摄睡觉时的人。拍不好容易拍出问题来,因为睡觉事人多的精气神涣散,老一辈认为拍照会把他们的灵魂摄入镜头之内。这一点往往很多父母都做过,提醒各位要谨慎。

  6、电梯内的天花板不要拍照。灵学家认为死后的灵魂喜欢站在电梯顶上游荡。很多准妈都喜欢在电梯内自拍,每个角度都要拍一张,这样很容易惹祸上身。

  7、老宅内的烟雾不能拍照。突如其来的烟雾可能是某种未知东西闯入人间的先兆,若拍下来有把它们带回家的可能。现在很多影楼都会特意营造烟雾效果,各位准妈还是小心为妙。

  8、夜游时最好不要乱照相。准确来说准妈应该避免夜间拍照,无论在家中还是外面。

  风水,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特别是作为孕妇,很多事情都得万分小心。无论是拍普通照片还是拍孕期艺术照,还是多个心眼比较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